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滴滴顺风车3城市开启试运营;省油的三大谎言你信过几个?

2019年11月21日 10:27: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禾颜阅讯:滴滴顺风车3城市开启试运营,北京延缓至12月;关于省油的三大谎言,你信过几个?雷诺将进行战略评估,或退出部分市场和产品;华泰汽车所持曙光股份股权本月“四遭”冻结;油价11月份实现“两连涨”短期仍有上涨可能;欧洲10月销量增长9% 大众占四分之一。】

滴滴顺风车3城市开启试运营 北京延缓至12月

11月19日,滴滴顺风车在滴滴出行App内更新试运营公告宣布,11月20日(明天)上午9点,滴滴顺风车将在哈尔滨、太原、常州3个城市上线试运营。公告称,因技术调试原因,原定第一批试运营的北京和石家庄,将延缓至12月。

日前,滴滴宣布顺风车业务即将在7个城市陆续上线试运营。原计划11月20日为哈尔滨、太原、石家庄、常州;11月29日为沈阳、北京、南通。此次更新后的试运营时间表为:11月20日上午9:00,哈尔滨、太原、常州上线,11月29日上午9:00,沈阳、南通上线。北京和石家庄则延缓至12月。

关于省油的三大谎言,你信过几个?

网络上也开始流行很多“省油大法”,但这其中真假参半,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关于省油的三大谎言。

其一就是空挡滑行会省油。这一说法大多从老司机口中传出,而且是确确实实的“老”司机,因为这一说法已经非常过时了。那时汽车的化油器喷油靠机械控制,在挂入空挡时,发动机只用保持怠速即可,转速就会变低,油耗也就降低了。但现在的车子都是电喷,在挂入空挡后,会用喷油来维持怠速,而带挡滑行却是断油状态,所以对于现在的汽车来说,空挡滑行反而会更加费油。

其二则是手动挡比自动挡更省油。这个说法也是比较老的了,因为在自动挡车型刚刚起步的时候,变速箱没有那么聪明和发动机的默契度也不够,所以可能会更费油一些。但现在,无论跑车还是家用车都会有自动挡,这就意味着它的技术已经相当成熟了,所以并不见得费油。另外,无论手动挡还是自动挡,油耗都与驾驶者的技术相关,如果你开手动挡反而掌握不好换挡时机,那肯定是要比自动挡车型伤车费油的。

最后一个说法则是加油加半箱比加满省油。说是因为半箱油会让车子的整车质量降低一些,这样就省油了。这么一解释突然觉得有点道理,但再仔细一想,油箱容积大概50L,汽油的密度大概0.72kg/L,半箱油大概18kg,18kg算啥?更何况,这还不算你要多跑两趟加油站费的油,所以根本不可信。

雷诺将进行战略评估 或退出部分市场和产品

据路透社报道,雷诺临时首席执行官科罗蒂尔德•德尔博斯(Clotilde Delbos)周二表示,不排除退出部分市场或产品,作为对中期目标评估的一部分。

德尔博斯称,战略评估预计在未来几个月内完成,投资者希望这能使雷诺掀开数月来充满不确定性的新篇章。

11月中旬,雷诺将首席财务官德尔博斯提拔为临时首席执行官,并罢免当时的首席执行官蒂埃里•博洛雷(Thierry Bollore),以此希望恢复雷诺的业绩并恢复与日产的联盟关系。

华泰汽车所持曙光股份股权本月“四遭”冻结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曙光股份”)11月19日下午发布公告,自2019年11月18日,公司大股东华泰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华泰汽车”)所持有的本公司全部股份13356.6953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19.77%)被司法轮候冻结,冻结期限为3年。

这已经是曙光股份本月第四次发布关于华泰汽车所持曙光股份全部股份被冻结的公告。公告显示,本次冻结申请人为浙江诸暨万宝机械有限公司,冻结原因为买卖合同纠纷。而本月前三次的冻结申请人分别为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和中粮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包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冻结原因为债券交易纠纷、借款纠纷。

此外,曙光股份也表示,华泰汽车与公司在资产、业务、财务等方面均保持独立。本次股份轮候冻结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控制权、股权结构、公司治理等产生影响。

油价11月份实现“两连涨”短期仍有上涨可能

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的调价信息显示,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19年11月18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70元和65元。折合成升价后,92#汽油每升上调0.05元,0#柴油每升上调0.06元。

经济日报记者盘点发现,今年以来,国内成品油价格按现行价格形成机制已进行了22轮调整,呈现出“十三涨六跌三搁浅”的格局。据统计,经过本轮调价后,今年汽油累计涨幅为390元/吨,柴油涨幅395元/吨。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一方面,在全球经济增长乏力的背景下,市场对中美贸易谈判进展及欧佩克扩大减产规模持乐观情绪,对冲基金继续增持原油期货多头,短期内油价有继续上涨可能。另一方面,美国原油产量及库存的进一步增加将压缩油价上行空间。

欧洲10月销量增长8.7% 大众占四分之一

德新社11月19日报道,根据欧洲汽车制造协会(ACEA),欧洲十月共销售了120万辆汽车,同比增加了8.7%。销量大幅度增长主要原因在于去年十月的销量较低,2018年10月欧盟引入新尾气排放规定,汽车销量严重受影响。

四个欧洲国家10月销量实现了增长:德国(12.7%)、法国(8.7%)、意大利(6.7%)和西班牙(6.3%),英国受退欧影响销量下滑了6.7%。

大众集团十月欧洲销量超过30万辆,占了整个欧洲汽车十月销量的四分之一。宝马十月销量小升2.9%,戴姆勒则下滑0.2%,欧宝/沃克斯豪尔减少近2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