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用指控FCA贿赂美国工会,前领袖马尔乔内是主谋 | 一句话点评

2019年11月22日 09:3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通用认为,FCA贿赂美国工会一事让劳资谈判变味且腐败,间接损害了竞争对手的利益;FCA否认了这一点,并声称将积极为自己辩护。

通用汽车本周三对菲亚特克莱斯勒(以下简称FCA)提起舞弊诉讼,称其多年来贿赂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相关人员,通过破坏谈判过程而获取竞争优势,令通用汽车损失数十亿美元。

通用汽车还对外声称,FCA的灵魂领袖、前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是指导贿赂计划的关键人物。

通用汽车将向FCA寻求 "重大损害赔偿",并表示他们计划在美国进行再投资以创造就业机会,但未具体说明相关数额。此外,这起诉讼发生在FCA与PSA合并的敏感时期,而当下的FCA正在与UAW谈判为期四年的劳动合约。

FCA发言人于周三晚间表示,将积极为自己辩护。该公司早些时候曾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对通用汽车的此次行动感到震惊,无论是相关内容还是诉讼时机,都不得不让人联想到意图破坏与PSA的拟议合并,以及和UAW的谈判。

通用汽车总法律顾问克雷格 · 格里登(Craig gliden)对记者表示,这起诉讼与PSA和FCA合并毫无关系,通用汽车也不打算对UAW提起诉讼。而截至目前,PSA方面对此事拒绝置评。

在与福特汽车谈判完劳工协议之后,FCA成为底特律三家汽车制造商中最后一家与UAW谈判的巨头。密西根州汽车研究中心工业劳工和经济副总裁迪泽克(Kristin Dziczek)表示,通用汽车的这次诉讼极有可能让UAW-FCA的协议谈判变得更加复杂。

该诉讼还将三名前FCA高管列为被告,他们曾在美国联邦政府对UAW和FCA的调查中认罪。基于政府的调查和公司自己的梳理,通用汽车最终决定提起诉讼。

据悉,FCA曾在2009年至2015年间启动对UAW的 “舞弊模式” ,间接坑害通用利益,导致UAW允许FCA雇佣比通用更多的临时工和薪资较低的二线工人。在诉讼书中,通用认为竞争对手让自己丧失了UAW应该赋予的合理承诺和支持。

此次诉讼称,FCA通过贿赂UAW官员制定条款,迫使通用汽车承担意料之外的成本,从而破坏了集体谈判过程。根据《联邦敲诈和腐败组织法案》(RICO), FCA将向通用汽车支付实际损失的三倍赔偿,外加利息、惩罚性损害赔偿和律师费。

通用汽车表示,虽然马尔乔内已于2018年去世,但FCA在其领导下长期向UAW官员行贿,使劳资谈判过程变味且腐败。正以为此,马尔乔内才是设计、执行和支持此次欺诈活动的核心人物。

实际上,UAW一直是联邦腐败调查的焦点,近日路透社撰文称,UAW主席加里 · 琼斯(Gary Jones)已于周三宣布辞职,申请立即生效。而就在最近,UAW才宣布罢免琼斯的相关的职务。

琼斯的律师告诉底特律媒体,在各种传闻甚嚣尘上的当下,琼斯考虑到继续服役只会分散UAW的注意力,所以选择离任。就在上周,UAW代理主席公布了一系列改革措施,旨在防止更多丑闻的发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