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5

超低价好车团购

CT5悄然上市,可返2万现金的“安心购”到底几个意思?

2019年11月22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引言 | 写好评才返么?

经历10月底莫名其妙的“跳票”之后,凯迪拉克CT5最近“不声不响”地上市了,售价27.97-33.97万元。

在两大主力ATS-L和XTS接连进入停产状态之后,只剩一款轿车(CT6)的凯迪拉克10月销量出现了39.2%的同比大跌,而CT5的上市,则是其提振销量和士气的重要契机。

只是没想到的是,刚上市的CT5推出了“安心购”政策,车主购车后可享2万优惠返现,基本相当于优惠2万元。

一、“安心购”可返2万现金?

按常理说,新车在上市前期大多不会有优惠出现(部分“热门”车型甚至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加价),若销量持续低迷,价格才会逐渐松动。

只是由于这几年凯迪拉克的“大幅优惠”已经开始在公众心底留下了印象,即便CT5作为一款标准轴距的中大型轿车,本身售价基本与奔驰宝马奥迪等主流豪华品牌的中型轿车相当,看上去已经具备很高的性价比,但绝大部分消费者仍旧抱着“很快就会有优惠”的想法。

另外一个事实是,比CT5高一级别的CT6目前优惠后裸车价不到30万元,实际起售价只比CT5高2万元左右。

因此即便CT5话题度很高,自身产品力也有一定保证,但所面对的更多是持币待购的消费者。

凯迪拉克CT5的这一波“安心购”的操作,便是为了撬动这一部分潜客的心理。

凯迪拉克的“安心购”政策并不是首次推出,在此前7月份上市的XT6车型上也有应用过。

具体到CT5车型,政策是若在12月31日前提车,后期将会返还2万元现金(返还时间据说是2020年),这看上去更像一种保价措施,并不是直接优惠。

那么算上这“2万优惠”,25.97-31.97万元的CT5现在是否值得入手呢?后期优惠到底会不会超过2万元呢?

二、上市就“优惠”的CT5值得买吗?

判断一款新车是否值得买,同级别车型的对比自然是必不可少,车聚君梳理了同价位几乎所有的竞品车型(仅列出国VI车型)。

在同价位车型中,CT5在尺寸上占据的优势较为明显,近5m的车身仅雷克萨斯ES林肯MKZ能够与之媲美,气场明显胜于其它加长后的中型轿车。

而CT5的轴距则仅次于加长之后的宝马3系,虽然后排坐垫相对偏薄,但毕竟是高一级别的中大型轿车,空间算得上主流偏上的水准。

但CT5更明显的优势却是体现在动力上,全系延用了CT6的2.0T+10AT组合,动力水准足以媲美其它品牌的高功率车型,10AT则是同级别中挡位数最多的变速箱,再加上前置后驱的驱动方式。

综合来看,CT5整体的高级感算得上表格中最洋气的。

但不得不考虑的是,此前的凯迪拉克XTS优惠后起售价是21万元左右,而CT5的定位则是取代XTS,这也成为了CT5潜客的心理预期价位。

即便算上“安心购”那2万的优惠,也还是存在4万元左右的差价,未来CT5是否有望降至这个价位呢?

在车聚君看来,至少两三年内不太可能了。

虽然CT5相比XTS尺寸有所缩小,但内部空间变化并不大,再加上符合国VI标准(XTS为国V),前驱变后驱,动力系统升级,更酷炫的外观内饰等等,把这些都换作人民币的话,似乎不止值4万元。

而且从去年上市的XT4开始,凯迪拉克便已经开始调整策略了,除了“相对较老”的车型保持较大幅度优惠,新上市的车型优惠幅度均控制在一定范围内。

毕竟“以价换量”对品牌溢价的损害是巨大的,凯迪拉克推出“安心购”方案,其实也是为了避免降低身价,摆脱市面上对其“伪豪华”的负面评价。

所以不到20万就能买到的凯迪拉克,应该是很难再遇到了……

车聚小结

凯迪拉克前期靠“以价换量”,助其换来了豪华品牌销量第四名的位置,这其中ATS-L和XTS是“大功臣”,二者巅峰时合计每月能贡献近万台的销量。

而当这两位“卸任”之后,接任的CT5以及明年上市的CT4任务更重,因为它们不仅要承担起ATS-L和XTS的销量任务,同时还要帮助凯迪拉克摆脱“以价换量”,在“优惠不大”的情况下带来高销量。

营销噱头,还是兵出奇招?

凯迪拉克公布12月CT5销量之时,或许将能看出“安心购”是否初步见效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T5
CT5
指导价:28.97-36.17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97-36.17
中型车
2.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