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T-Cross

超低价好车团购

小型SUV市场的搅局者来了?大众探影亮相广州车展

2019年11月22日 18:37: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今年10月31日,一汽-大众旗下首款小型SUV车型——TACQUA探影正式发布,这是一汽-大众旗下继探歌、探岳后的第三款SUV车型,新车亮相后一度成为车圈的关注焦点。随后,在11月19日,官方公布了新车的预售价,为12-16万元,而其中的一款星耀首发限量版,预售价为14.X9万元(“X”为待公布),而最终的市场指导价将会在12月4日新车上市时正式公布。在广州车展期间内,我们有机会见到TACQUA探影实车,今天就来跟大家聊聊这款车。

TACQUA探影基于欧版T-Cross研发,来自MQB-A0平台,定位为小型SUV,是上汽大众T-Cross途铠的“姊妹”车型。TACQUA探影分为普通版和R-Line版本,外观方面,两个版本车型区别不大,只是在一些小细节上有所差异,比如雾灯区造型以及前格栅都有细微差别,R-Line车型格栅左上方有最新的“R”标识,不过不认真“找茬”也就不容易区分开两个版本来。探影整体上延续了欧版T-Cross的设计,前脸采用倒梯形多横幅式进气格栅,格栅与大灯相融合,并且加以镀铬条进行修饰,整体视觉效果简约而不失美感。

车身侧面,TACQUA探影与海外版T-Cross的设计基本一致,新车侧面线条非常紧凑立体,轮毂造型独特,营造出浓厚的运动氛围。TACQUA探影的车尾部同样延续了海外版T-Cross的设计风格,尾部显得十分平整,轮廓分明,其尾灯组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LED尾灯设计,同时运用黑色材质进行衬托,并融入了最新的大众LOGO,视觉效果很好,车尾下方采用黑色材质的保险杆,保险杆上方是镀铬包围的仿排气装饰,而真排气管则被隐藏起来。

内饰方面,TACQUA探影保持了浓厚的大众传统设计风格,中控台采用了碳纤维面板装饰,并偏向驾驶席,营造出一定的运动氛围。普通版和R-Line版在内饰上差异不大,只不过R-Line版会多一些镀铬装饰。新车搭载了CNS 2.0系统,该系统集合网络、语音、导航等功能,且还支持CarPlay、CarLife手机互联。R-Line车型配备了10.2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搭配8英寸的中控屏幕,营造出了一定的科技氛围。另外,高配车型装备了全液晶仪表盘、8英寸中控大屏、车载互联系统、一键启动、前排座椅加热、全景天窗、Beats品牌音响等配置。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194/1760/1601mm,轴距为2651mm,TACQUA探影的车身长度比T-Cross途铠小24mm,高度大12mm,坐在后排,头部空间不会感到局促,腿部空间也尚可。

动力方面,TACQUA探影提供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两款发动机对应的最大功率分别为83千瓦和110千瓦,峰值扭矩分别为145牛·米和250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分别是爱信6速自动变速箱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

可以预见的是,TACQUA探影上市后,凭借自身较为均衡的产品素质以及大众强大的品牌力,还是有实力跟缤智、XR-V等实力对手扳一扳手腕的,到时候小型SUV的市场竞争必然更加的激烈。

TACQUA探影的姊妹车型T-Cross途铠自4月份上市以来,月均销量超过7000辆,而且还有持续走高的态势,T-Cross途铠用事实证明,小型SUV市场还是可以凭借好的产品来撼动的。目前,TACQUA探影最大的悬念就是价格了,缤智、XR-V自动挡低配车型的指导价都在13万元以上,T-Cross途铠的起步价则为12.79万,参考TACQUA探影的预售价,猜测其实际指导价应该在12万出头,在不考虑各地复杂的优惠政策的前提下,这个价位还是比较有吸引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T-Cross
T-Cross
指导价:11.49-14.79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49-14.79
小型SUV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