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于换代了,总算全面换血,油耗下降3个、马力提升30匹,或8万起

2019年11月23日 07:31:05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就在今天,我无意间看到一款伊兰特,于是就产生好奇,便查询了一翻,终于知道伊兰特为什么卖不动了。在我看了,伊兰特死在售价上,因为伊兰特的售价区间居然为19.98-20.28万元,一款A+级车居然敢卖出这么高的售价,难怪网友都现代飘了。

而且这两年现代汽车的知名度也是有所下降,关键是伊兰特的造型和配置都已经过时,还卖这么贵难怪无人问津。其实,伊兰特的品质和动力都很不错,可靠性和稳定性也车主公认,只是败给了出生年代。就此,现代为了驳回一局,再次推出全新的伊兰特,据悉售价有望在8万起。

新款伊兰特的外观和老款相比,完全变样了。变得更时尚、更运动、更激进,类似菲斯塔的进气格栅也运用到伊兰特身上,三角形的大灯组特别犀利,并融入了led灯源,点亮的效果比奥迪还出众,此外,下方的雾灯也是运用到三角形的设计,并使用点阵式的led灯,不得不说新款伊兰特确实要比十代雅阁、凯美瑞、天籁还漂亮。

除了外观大变样之外,伊兰特在长度上也增加了100mm,纵向尺寸达到4.6米,从侧面可以看出,伊兰特的目标是朗逸、凌派等车型。先不说别的,我觉得伊兰特在外观上已经打败同级对手了,不论是车头的设计,还是尾部设计都非常吸睛。尤其是新款伊兰特的腰线设计是我最满意的,从A柱一直延伸到C柱与尾灯结合一起,尾部最大看点就是性格的小鸭尾和硕大英文尾标。

此外,新款伊兰特的轮毂、底盘、悬架、避震都进行升级,轮毂依旧使用轻量化的铝合金材质,只是样式比老款更运动。底盘是基于老款基础从新调校,老款伊兰特的底盘我们也是非常熟悉,主要以结实为主,所以新款的底盘不会太差,高速跑个140也是妥妥的。而老款伊兰特的悬架和避震的调校以舒适为主,所以很车主都反馈太软,因此新款从新调校后会更有韧性一些,不会显得那么疲软,驾驶在颠簸路段也不会晕车的。

此外,新款伊兰特的内饰和配置都进行审计,中控也配上悬浮式显示屏,只是有些小气才7英寸,屏幕两边还加入实体按键,提高实用性并不像触控那般容易坏。此外车内空调设置依旧保持原有的实体按键,配置上增加了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自动大灯、自动后视镜、车载雷达、倒车影像等。

至于操控性,老款伊兰特就很一般,方向盘的调校太轻,配置较少,配备的是电子手刹,所以缺乏驾驶乐趣,只适合买菜代步使用。然而,新款伊兰特就不一样,原先的液压助力被电子助力取缔,配备有自动手刹、自动驻车,方向盘灵敏度等都有从新调校,整体操控更加便利、实用。

新款伊兰特最大的看点还是在动力上,因为搭载的是阿特金森循环1.4升和1.6升两款发动机,而且老款1.6L引擎最大毛病是高速没力,只适合市区代步,超车很一般。新款伊兰特在原来基础上进行升级,马力会增加30匹、功率和扭矩都会有所提升,所以新款伊兰特在动力还是值得期待。

据悉,新款伊兰特的油耗也是很贴心,比老款车型下降了3个,平均油耗6升左右,具体表现还是要等新车入华,实际体验过后才知道的。

笔者小结:老款伊兰特的口碑还是很不错,日产保养非常比较便宜,大概200元就能保养一次。但缺点还是蛮多,比如动力弱、外观过时、噪音大等毛病。而且新款的改变也非常大,可以说来了个大换血,但入华的时间估计没那么早,从现代的口碑和布局来看,最快国产化的时间有可能在明年。从ix35的售价布局来看,新车预计会8万起步,如果真以8万起,届时可能会是10万级里的黑马,你们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