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Q8

超低价好车团购

AutoLab年度论坛暨2020中国汽车产品趋势大会成功举办

2019年11月24日 13:57: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2019年11月22日,AutoLab年度论坛暨"2020中国汽车产品趋势大会"在珠江之畔成功举办。以"新时代,新生代"为主题,诸多汽车产业上下游企业领导、汽车行业专家学者、知名汽车媒体人共聚一堂,就当下汽车行业在"电动化"、"自动驾驶"发展中遭遇的若干难题,展开了深度探讨。

借大会契机,AutoLab发布了《展望中国汽车行业未来的新能源发展趋势主题报告》,报告以翔实的数据结合极具代表性的案例分析,破茧抽丝梳理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脉络,分析各类现有能源发展前景,提出风电制氢,发展氢燃料电池技术的未来趋势,其目的就是实现风能利用最大化,在总体上对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趋势进行了预测和研判,获得与会嘉宾的高度认可。

就未来的氢燃料电池技术趋势而言,现在的电动车将扮演不可或缺的技术储备基础。所以,中国的新能源政策以及各大车企在电动化道路上的探索,将在未来显示出自己的核心价值。

大会现场,AutoLab联合30位产品经理共同评选出的"金焰奖"正式揭晓,在近百家媒体同仁的见证下,凯迪拉克CT6、长安福特锐界ST、新宝骏RM-5、2020款 WEY VV6、保时捷Taycan吉利博越Pro、红旗HS7、ARCFOX ECF、风神奕炫、广汽本田奥德赛锐·混动、奥迪Q8、几何A、一汽丰田卡罗拉领克03+、爱驰U5、威马EX6、全新哈弗H6东风日产第七代天籁共计18款优秀车型脱颖而出,分别斩获18项大奖。

复杂留给工程师,简单留给用户

随着通讯、电子、人工智能、大数据等诸多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传统汽车设计开发也迎来了新的挑战,新老造车企业纷纷加快市场响应速度,突破缰绳不断创新。互联网时代产生了大量的用户数据信息,通过对这些信息的分析和挖掘,车企及供应商可以快速获取用户的真实需求,及时调整设计方向,为用户提供精益求精的用户体验。根据大数据优化用户体验的方式,颠覆了用户调研等传统汽车设计工具。

在交互方式上,近年来车内也出现了语言交互、手势控制、多模态交互等愈来愈丰富的工具,如何践行"复杂留给工程师,简单留给用户"的设计原则成了重要的课题。工程师需要分析用户不同场景下的需求,并通过传感器及算法的组合,赋予车辆思考的能力,直接为用户提供最有价值的服务。

"汽车设计正经历着从无感设计到五感设计,再从五感设计回归无感设计的过程",与会嘉宾博泰交互设计总监朱健分享道。一开始我们的汽车座舱是冰冷的,科技的进步赋予了座舱感知与交互的能力,但这远远不够,智能座舱设计还需要化繁为简,从而让用户使用的时候,不会有冗余的操作甚至是多余的思考。

L4级自动驾驶最快有望2021年实现

自动驾驶也是本届大会的核心议题之一,即将到来的2020年是多数汽车厂商L3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的元年。L3自动驾驶可以在限定场景内,短暂解放驾驶员的四肢及大脑,缓解驾驶疲劳感。但当自动驾驶系统遇到特殊场景无法做出判断时,依然需要人类驾驶员接管。目前而言,L3自动驾驶有较大的用户需求,更容易实现大规模产业化,未来几年市场前景广阔。

L4自动驾驶已属于高级别自动驾驶范畴,在限定场景内,L4自动驾驶可以完全不依靠人类驾驶员,即使遇到复杂场景系统也可以自行作出判断。与会嘉宾吉利汽车研究总院院长胡峥楠认为,L4以上的高级别自动驾驶,对车企而言不是产品,而是一种全新的服务,更是一种新生态。当自动驾驶成为一种车企提供的服务,便意味着一旦自动驾驶发生事故,责任将由车企承担,这如同乘坐出租车发生事故,责任应当由出租车公司来承担。

L4以上高级别自动驾驶科技何时能够实现大规模商业化落地?与会嘉宾吉利汽车研究总院院长胡峥楠也做出了自己的分享,他认为目前制约L4级自动驾驶发展的主要因素,在于传感器精度和人们对自动驾驶技术误判率的态度。

现阶段传感器精度普遍无法支持车辆高速移动时对道路环境的实时感知,要想实现L4级自动驾驶,提高传感器精度是务必跨越的一道技术门槛。其次,自动驾驶落地后,依然无法保证0%的出错率,虽然人类自己驾驶时的事故率远高于自动驾驶的出错率,人类依然无法忍受。综合而言,车企及自动驾驶公司想要跨越这两个门槛,最快也要在2021年到2022年之间才能实现。

年岁将至,各大车企2019全年销售工作即将收官,可以预见的是2019年对中国汽车行业而言,又将是难挨的寒冬。在这样一个寒冬里,作为行业领先的汽车科技媒体,AutoLab通过举办这场年度盛会,焕发自身的光和热,给汽车行业带来了温暖和信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Q8
奥迪Q8
指导价:78.28-106.8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8.28-106.8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