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8万块高速交通标志已整改!车主:这下看的舒服了

2019年11月25日 13:06:01
分享到:

我们都知道每一条高速公路都有特定的编号,经常跑高速的人都知道。除了国内比较重要的高速干线之外,其他的公路上也有不同的编号。以前高速公路比较少,所以编号也非常清晰,但是经过几年的发展之后,我国的高速公路变得错综复杂,一些标志和编号也发生了非常巨大的改变,很多车主经常吐槽根本看不懂。

从去年开始,有关部门就启动了公路网编号调整的工作,根据相关人员报告,在这一次调整中,有超过28万块高速交通标志被整改,不仅包含了道路标志,还有国道和普通高速公路上的交通标志。以前都是字母加数字加字母的混搭,现在变成了更加简单的字母和数字的组合,方便车主们理解,还有记忆。

当新的标志出现后,获得了很多车主的力挺。其中有一位车主就表示,以前走高速公路的时候都看不明白路边的交通标志究竟是什么意思,现在变得更加简化了,也终于能看懂了。

不过也有一些车主表示:既然已经考虑到了简化交通标志,也可以考虑进一步整改了,或许使用数字编码和汉字结合的方式更贴近生活。毕竟这些交通标志的作用还是非常大的,连车主都看不懂也就没有什么意义了。

小编短评:

现在大家出行的时候经常需要走高速,因此高速公路上的一些交通标志就显得特别重要。而近几年也暴露出了高速公路交通标志的一些缺点,比如限速标准变化太快,还有就是看不懂这个问题。因此有关部门也在积极整改,不知道大家看完之后,对新标志有什么样的看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