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个安全配置终于被强制安装!网友:终于不用多花几千买了

2019年11月25日 13:29:01
分享到:
来源:没车不行

众所周知,汽车与地面唯一接触的部件便是轮胎,轮胎在汽车部件当中的重要性是非常高的,在行驶的过程中爆胎,那将会是非常危险的情况,并且如果当时速度比较快的话,很可能就会导致车毁人亡的结局。但是,对于一般的车主的来说,是无法正确判断出轮胎是否是正常的状态,所以,在汽车安全配置上,胎压监测系统就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性,能够随时观察到轮胎的胎压。而多数的爆胎现象都是因为轮胎的胎压或高或低造成的。

据数据统计,我国2017年全国发生交通事故203049起,死亡人数为63772人,其中,在这20多万起的事故中,几乎有一半的事故都是因为轮胎爆胎所导致的。而此前,也有一项美国在强制安装胎压监测系统后其因为爆胎发生的事故比率对比,在没有强制安装胎压监测之前,因为爆胎造成的事故占全部事故原因的80%,而在强制安装了胎压监测系统之后,爆胎的比例瞬间降到3%。

从上面的数据可以看到,有没有胎压监测系统,严重影响爆胎发生的比例。如果一辆车有胎压监测系统的话,就可以随时得知轮胎的情况,监测轮胎是否出现漏气、压力异常等现象,如有异常会发出警报,并且能增加轮胎的使用寿命等作用。

因此,在近日我国相关部门也发布了一项新的规定,2020年1月1日起,所有新车都要强制增加胎压监测这一项配置,如果没有这项配置,将禁止上市销售。那么也就是说,在2020年1月1日之后生产的汽车,无论是高低配车型,都将会的配备胎压监测这一个配置。

对此,很多网友表示,早就应该实施这样的强制措施了,胎压监测系统本身成本就不高,但是如今选车很多时候,在一些高配车型才有,就为了这一个位置,要多花了好几千。并且,相比一些发达的国家,比如说美国,这个强制措施晚到了12年,美国在2007年的时候就已经宣布了新车要强制装配胎压监测系统这个配置。

车行哥认为,晚到好过没有到,毕竟我国的汽车市场以及汽车工业起步也比较慢,如今才算刚刚进入比较成熟的阶段。此时宣布这一项强制的措施,其实也并不算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