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TC新增规定:欠费超30日,进入征信黑名单

2019年11月25日 13:29:02
分享到:
来源:没车不行

在前些时候,国家相关部门对于ETC进行一定更改和要求,并且要求在今年的年底安装ETC的车辆要超过1.9亿。而目前国内的汽车保有量超过了2.5亿辆,也就说,要有超过80%的车辆都需要安装ETC,另外还宣布了,在2020年底之前,将会实行无人工通道收费。不过,在11月18日,央行、银保监会公布了《关于金融服务支持收费公路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

这个意见主要的内容有:

1、推进尚未支持移动支付的人工收费车道建设。

2、不得新增发行或为其他机构代理发行ETC储值卡,不得为新增发行ETC储值卡提供充值服务。停止新增发行ETC联名卡,用户确有需求的需默认关闭小额免密免签。

3、ETC欠费超30日将上报个人征信,引发热议。

在上面3个主要的内容中可以看到,对于车主来说尤为重要的是,第二以及第三条内容,特别是第三条内容,ETC欠费超30日将上报个人征信。就目前来说,很多人ETC绑定的都是信用卡,但可能不是自己常用的信用卡,对其并没有很高的重视程度,有可能会出现欠费未还的情况。不过,相信很多人对此还是比较重视的,因为本身信用卡没有及时还款的话,就会被纳入征信黑名单的。但是,有些人的ETC所绑定的是借记卡,而如果借记卡欠费没有及时还款的话,也会被纳入征信黑名单。并且银行的人表示,相比之下借记卡更容易出现欠费,很多人的借记卡里自动关联了理财、交易等,余额可能就不够扣高速费,就会因此导致自己并不知道已经在ETC上欠费,就会被纳入征信黑名单。

因此,不管是绑定的信用卡还是借记卡,都要开通短信提醒的功能,并且要记得查看短信,不然的话,逾期的话就会被纳入征信的黑名单。

目前来说,目前绑定ETC的借记卡有多种不同的类型,有些是需要预存保证金,有个别的银行不需要。每家银行预存的保证金都是不同的,主要的作用是怕车主因为一时没有给绑定ETC的借记卡存钱,导致无法使用,此外,部分据银行工作人员称,如果保证金的金额低于20%的时候,也是无法使用ETC的。而有些银行则是表示,这个保证金是冻结的,无法用来扣除路费的。

此外,也有不少人是使用联名卡来绑定ETC,并且开通了“免密、免签”服务,在这样的情况下,有可能会出现被盗刷的情况,所以建议车主不要开通“免密、免签”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