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高翔:产品和服务双轮驱动,宝马出线2019水到渠成

2019年11月25日 14:4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高翔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高翔刚刚发表完一篇动员性的演讲,“1年时间,为中国客户带来20多款新BMW车型——我们做到了!”这瞬间点燃了全场气氛。

走进专访间的时候高翔仍然面带兴奋,他开门见山,“毫无疑问,宝马的脚步,绝不仅于此!”

01.“3”字打头宝马广州时间表

全球名车齐聚羊城,中国汽车圈收官岭南。11月22日,一年一度的广州车展拉开帷幕,作为年内汽车圈的收官,2019这个让中国汽车人“既恨又爱,甚至在焦虑中夹杂几分恐惧”的年份终于要走到尽头。

宝马集团历来热衷于全球各大车展,在中国同样如此。从北京上海到成都广州,宝马的车展展台不仅面积数一数二,其强劲的产品攻势更加吸睛。

在2019广州国际车展的舞台上,以全新BMW X6、全新BMW 3系4款全新家族成员为龙头,30余款BMW和MINI品牌车型亮相宝马展台。以至于有媒体在报道中点赞:“宝马的广州时间,长出了‘3’头‘6’臂。”

“以灵活的方式应对任何市场需求,始终聚焦客户需求,推动核心业务增长。”高翔面对媒体时强调,外界所看到的宝马集团种种变化,都是这三大原则的具体实践路径,他进一步解释到,你必须相信,宝马强大的产品力能够满足甚至超越客户的预期。

比如,全新BMW 3系家族全新成员:320i运动套装、320Li M运动套装、330Li xDrive M运动曜夜套装和330i M运动曜夜套装,不仅满足运动豪华轿车用户对运动特性与专属豪华更极致的追求,更将宝马的以客户为中心,具象为个性化车的产品策略。

▲高翔公布全新BMW 3系家族新成员官方指导价

高翔介绍,全新BMW 3系325车型上市几个月时间来,销量的攀升非常顺利,现在已经接近每月9000台的销量。“这证明我们的定位和定价策略是正确的,消费者对于全新3系的反馈是非常正面和积极的。”

在3系车型在华销售历史上,320车型一直是华晨宝马本土生产产品中推动销量增长的重要产品,过去在3系销量中的占比超过30%。从目前来看,3系不会在国内推出搭载三缸发动机的车型,四缸发动机会成为入门级车型的标配。

高翔打趣到,国产搭载六缸的340车型目前还没计划。“但是我们永远不会说‘永远不’,这要根据客户的需求而定。”

随着今天全新BMW 3系330和320系列的推出,高翔预期明年3系销量会进一步增长。“毫无疑问,BMW 3系是同级市场的标杆,诞生至今在全球范围内赢得了超过1600多万的车主,我们相信全新一代3系将继续延续它的成功故事。”高翔对成功的定义同样简单直接:一定创造新的销量纪录。

02.将最好的技术卖给最“新”的消费者

今年广州车展的舞台上,豪华品牌再起SUV波澜。与以往不同的是,这轮豪华SUV热聚焦新能源。豪华纯电SUV成为今年广州车展最大的看点之一,从奔驰EQC到奥迪e-tron,宝马的竞争对手全面发力。

毋庸置疑,宝马集团在新能源车方面是市场先锋,早在2013年宝马集团推出纯电动的BMW i3时,新能源车还没有现在这么多关注。而即便是今天,BMW i3无论从设计、创新性还是互联科技等方面依然非常领先。“六年前上市的BMW i3依然是轻量化的典范,比同级竞品要轻400公斤。”高翔信心十足。

在他看来,关注竞品动态十分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做好自己。在纯电SUV领域,高翔进一步解读了BMW iX3上市的计划。

“我们希望能够把最先进的科技和技术带给消费者,希望把BMW最先进的第五代电动技术提供给更多消费者,包括能量密度更高的动力电池和更先进的电池技术。”高翔说到,“BMW iX3会使用沈阳工厂的动力电池,投产后将供应中国和海外市场,目前动力电池中心二期工程正在顺利进行。”

与此同时,高翔也希望向外界表达宝马在生产制造领域的充足信心。宝马拥有世界领先且高度灵活的生产线,能够实现内燃机车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纯电动车型共线生产,可以根据市场需求变化进行灵活的切换,这赋予我们非常独特的优势。

“今年,新能源车市场随着补贴退坡发生了很大变化,将来面对类似的情况,高度灵活生产将显得更加重要。”高翔说,宝马集团在中国已经交付了5万辆新能源车,未来将更加稳健快速的增长。

03.质量优先兼顾数量,2019是宝马的中国里程碑

高翔心里有底气,宝马在中国的销量数字的确亮眼。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宝马向中国客户交付587,000多辆 BMW和MINI汽车,同比增长了13.8%。面对媒体对宝马问鼎2019中国豪车市场销量“一哥”的追问,高翔报之以“歉意”的微笑。

说“歉意”是因为“宝马从没有为在华‘争第一’做更多努力。”用高翔的话说,销量增长只是宝马在华发展过程中的一个方面,在服务品质和增长质量质量方面宝马也有着非常大的提升。

“我们致力于提供完美的产品和服务,这终将转化为令人满意的销量。当把立足点放在要做最好的产品、最好的服务的时候,第一名就是自然而然、顺理成章,并且可持续的结果。”高翔说到。

未来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宝马有信心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争取今年取得好的成绩。事实上,在销量取得稳步增长以外,以客户为中心的高质量服务方面宝马也取得了长足的进展。

高翔介绍到,宝马正通过不断加强与经销商伙伴共同合作,来促进经销商网络的升级,使它们变得更加现代,为顾客提供更好的服务。按照既定计划,到年底宝马将完成60多家经销商店的升级。“我们也非常关注经销商的盈利能力和健康发展,今年在这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他说。

与此同时,宝马还致力于为顾客提供更加数字化的服务,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其目标是要在持续增长的情况下,为客户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

“2019年是里程碑式的一年。宝马承诺为中国客户带来20多款新 BMW 车型——我们做到了。行业正在发生巨变,我们做到了时刻紧跟客户需求。”高翔说,你看,我在台上演讲时说的每一句都是实打实的大实话。

宝马不打诳语,高翔希望能够用越来越多的“我们做到了”证明这一点。“宝马的脚步,绝不仅于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