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国产质量真好,配顶级1.6T引擎,车重1.34T,满油跑860公里

2019年11月26日 07:31:04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在自主品牌的阵营里,要说到产品力的可靠性最好的品牌,我想只有观致品牌能够胜任了。不管是观致3还观致5都有着出色的表现,可惜这些年观致品牌一直被忽视,销量一直萎靡不振。但是来到2019年,如今的消费者似乎更重视汽车的品质与质量,因此观致3也就火了一把,销量也是提升了30%,当然这与观致3的售价有着很大关系。观致3的售价区间为9.89-15.19万元,目前最高有2万下滑,如今7.89万就能入手,相比一些国产车而言,更能吸引到消费者眼球,你们觉得呢?

说句实话,观致3的外观和内饰真的没有看点,给我的感觉就是家庭代步车,不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内饰布局都显得十分廉价。只是在配置和用料上会丰富一些,其实,我最看重的,还是观致3的品质和可靠性。因为观致3自从上市到目前为止,也一度做到了几乎零故障的传说,关键是整车能够质保10公里,这一点能够吸引到很多消费者。

抛开外观和内饰不说,观致3的三大件确实得到大家认可,特别是在用料上很良心。观致3为了保证用户的安全性,在车架上都是运用到高硬度的钢材焊接,特别是在A/B/C柱,以及前后防撞梁等部分进行加固处理,因此观致3在国外测试碰撞,也是荣获5星好评。伴随着汽车的保有量的增多,汽车的事故也是频频发生,所以安全性才是观致3的最大卖点。

此外,观致3的底盘设计也是进行多项加固处理,排气管的外露也很低,装配和设计都达到欧洲的水准,观致3在底盘细节处理上也很细心,绝大部分都进行了涂装处理,这一点值得点赞。所以观致3在转弯的时候显得特别稳,此外,观致3在悬架方面也是有所加固,因此悬架的调校都有些过硬,然而观致3的避震筒的位置倾斜角度要更大一些。避震筒的行程相对较长,会带来相对较好的减震效果,所以观致的舒适性也是属于中规中矩的。

很多车友都说,其实观致就是属于买发动机送车的,由此可见,观致的发动机也能比肩丰田大众了。观致3的1.6T引擎也是国产中最好的发动机,可以说国产顶级引擎,不仅故障率很低还很可靠,同时也做到了30万公里无大修的佳话,这样品质都让开不坏的丰田汗颜了。

这台1.6T的性能也很强劲,红绿灯起步很给力,速度上了30之后又是另一个样子了,超车也是比较有信心的。缺点就是发动机小惯量涡轮后,最大扭矩输出平台会出现明显后移,还有一个缺点就是,变速箱的匹配度会差一点,踩油门时会出现不升档,发动机在空转飙升,声音非常大,我想是这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匹配问题,但质量还是非常可靠的。

观致3的油耗还是稳定的,目前跑了515.9公里,平均油耗6.3个,对于1.34吨的车重而言,还是比较满意,加满一箱油就能跑860公里。此外,观致3的ECO表值得点赞,因为会提示你怎么开才会省油。

笔者小结:观致3最大的问题不是售价,也不是品质和三大件,主要是外观和内饰的设计太过于廉价,配置也是跟不上主流。如果,观致能够跟上时代潮流的发展,想必观致品牌也会得到大家的认可,你们认为呢?因此,观致品牌自身定位就是高端领域,所以在品质的可靠性上也是值得信赖,很多消费者都冲着观致的三大件而买单,你们说对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