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日产-聆风

超低价好车团购

把一座城“搬”到广州车展,分几步?东风日产给了个标准答案!

2019年11月26日 11:30: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这个所有人都会抱怨的大环境下,东风日产今年的表现的确很出彩。11月21日,其正式达成了2019年度的第100万辆交车,这个时间相比去年提前了5天。

紧接着11月22日,也就是广州车展正式开幕的当日,东风日产又成功吸引了众人的注意。展台上出现了国内车展很少见的布展方式,搭建了一个规模可观的智慧展台,通过这种方式,向大家展示了日产智行智能领域的前沿技术。

东风日产对未来的勾勒

进入东风日产展台,首先便被那巨大的城市模拟沙盘所吸引。有楼房有绿植,有灯光有流水,对于哪哪都是车的车展来说,这种做法很新鲜,所以展台上的看客们也就一直络绎不绝。

沙盘构建了一个更倾向于未来的城市出行场景,很多汽车出现在道路上。道路错综复杂,结合了目前的高级驾驶辅助科技以及未来可能会出现的的无人驾驶技术。

当然,“城市里”也涉及到了日产在智能驾驶方面的成就,突出了在业内的领先性。其实东风日产的做法很明确,也很有想法。就是要通过一种全新的方式,替代之前冰冷的语言阐述,让大家更直观的可以看到,自己的成果,以及努力方向。显然这种做法,在车展上起到了成效。

围绕这个城市模型四周的是,八个智能驾驶体验区。其中,在智行驾控体验区,消费者可以通过“资格赛+竞速赛”的双模式,体验ProPILOT超智驾技术带来的速度与激情。在自动启停跟车、主动转向控制、让车辆始终保持居中行驶等功能中,可以最直观的体验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让那些并不是太了解L2级自动驾驶,或者只是听说的过的消费者,可以更直接的感受技术带来的便利,对于其以后的购车选择上也会是一个不错的帮助。

旁边是一台日产聆风,这个区域被称作智行功能站体验区。通过模拟突发停电场景,向消费者直观呈现日产LEAF to home车辆到家庭技术运作的全过程,展示日产的电池技术以及能源管理技术。

其次,还有智控踏行体验区,通过模拟驾驶场景,介绍全球首个单踏板操作系统e-Pedal一体化智控踏板技术。另外,为了让消费者更好地理解、感受日产智行的先进技术,东风日产还打造了智行伙伴、智行顾问两大设备。

加速前行

这样的体验区以及沙盘,占据了展台大半的区域,在国内车展经销商还要卖车的情况下,腾那么大块地出来,东风日产的意图到底是什么?

开篇提到过,在人人都抱怨的大环境下,东风日产相比去年提前完成了百万辆的成绩。保证了当下销量向上的情况,厂商往往都会着眼于以后的发展,只有对将来有了更好的规划,销量才能继续保持。而东风日产只是换了一种更容易接受的方式,把自己在技术上的先进,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展示给消费者。

其实,对于智能驾驶辅助配备上,日产在合资品牌当中算的上是前列,像天籁、奇骏等车型上都所配备L2级驾驶辅助系统。而有关智能驾驶、智能动力、智能互联未来的规划上,日产也在加速发展。

智能驾驶方面:以ProPILOT超智驾系统落地为开端,将逐步实现自动驾驶技术的进化。2020年,将有3款东风日产车型搭载ProPILOT超智驾,截至2023年,将实现旗下全车系搭载ProPILOT超智驾系统,车型级别搭载比例达到70%,进入全面的自动驾驶新时代。

智能动力方面:去年,轩逸·纯电搭载全球领先的EV技术落地中国。未来,日产先进的e-POWER等动力技术也将陆续导入到中国市场。智能互联方面:当下全主力车型已经完成网联化布局,未来每年车联系统都会有着迭代式升级。

到这里就可以看出东风日产在做好当下的情况下,还一直在前行,特别是在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的路线上,不断行进着。这对于一个想不断提高竞争力的合资车企来说,都是必须经过的路程,只是东风日产做的更有规划,效率更高。

总的来说,东风日产在车展上,对未来生活的规划,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本就实力不俗,却依旧努力前行的合资品牌。未来在技术方面,东风日产会更值得期待。

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在大家都在打出,智能、技术牌的时候,谁更容易让消费者接受,谁就能抢占先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聆风
聆风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