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宾利或成大众“弃子”,吉利又要当接盘侠?

2019年11月26日 15:48:07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近日有媒体爆料,宾利可能会面临被大众集团出售的命运。收购方,或许会来自包括吉利汽车在内的中国买家。

数据显示,2018年大众集团销售整车1080万辆,同比增长0.9%,销售收入高达2358亿欧元,营业利润相比去年再度增长171亿欧元,利润率7.3%。虽然大众集团业绩飘红,但是在过去几年里,宾利的盈利却难言健康,2018年更是转盈为亏,亏损达到2.8亿欧元(折合人民币超过22亿元),经营回报率为负18.6%。

成立于1919年的宾利汽车,最早也是被劳斯莱斯所收购,但是由于劳斯莱斯经营不善,宾利最终也是被大众集团拿下。保时捷家族领导人此前曾透露:“对于每个大众集团旗下的品牌来说,产生一定的边际贡献非常重要。但目前宾利没有做到,我们对此很不满意。”在此前大众内部会议上,赫伯特·迪斯也表示:“我们不需要更多的品牌,我们可以利用现有品牌在全球范围内获取巨大的利润。”

据美国汽车杂志《Automobile》报道,一位大众集团内部人员透露,未来只有大众(含斯柯达西雅特)、奥迪保时捷品牌会长期存在,其他品牌也许会被出售或者砍掉。该杂志指出,宾利未来在大众集团的定位中最“危险”。

自从宾利被出售的消息被传出后,网友纷纷支持吉利充当接盘侠。

要知道吉利可是出了名的“买买买”。早在11年前,吉利就花了18亿美金妥妥将沃尔沃收入囊中,成为了麾下又一猛将。因此成就了吉利的世界五百强地位。去年,吉利更是借助领子期权,最终仅仅花了90亿美元,一跃成为了戴姆勒集团股份最多的股东,国人纷纷为它呐喊助威。

李书福做事向来很激进,喜欢赌,但每次都赢了,那么接手宾利这步棋他肯定会走,因为好处很多。

现在汽车等级划分很明确,有普通品牌、豪华品牌、超豪华品牌等等,每个阶级价格差了一大截,品牌溢价能力不行就不能走高端,国产车在高端市场失败就是因为品牌力。而宾利则是属于奢华品牌,并且从等级而言的话,它是属于最顶级的,而吉利偏偏就缺少了这方面的高端品牌产品。如果吉利收购了宾利,经过几年技术融合之后,那么吉利品牌的含金量就会大大提升,届时也会脱离低端市场,进而走向高端。当年塔塔公司收购路虎,之后畅销世界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另外,大众集团无法控制宾利生产成本的问题,或许可以吉利可以解决。因为一方面吉利控股旗下沃尔沃集团的SPA模块化架构可以为宾利提供生产平台。另一方面吉利也可以改变宾利小作坊式的经营策略,将其打造成一个量产品牌,进而提升规模效益。所以说李书福拿下宾利,不失为一步好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