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腾发布纯电动新车,搭载L3级别自动驾驶 最长续航可达632km

2019年11月27日 15:22:02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车市寒冬的大背景下,能实现逆市上扬的品牌并不多。而一汽奔腾正是这样的黑马,旗下的T77/T33都在相应的细分市场获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不一汽奔腾再次乘胜出击,在新能源车领域推出了定位纯电动中型SUV——奔腾C105。

或许你会觉得这个车名有些拗口,这不过是它的内部代号,广州车展它也正式向全球开启了车名征集活动,而最终的定名将在明年的四月。

新车在外观方面,沿用了家族式的光影哲学设计,同时整车采用了更多圆润的曲面,整体显得简洁、前卫。

此外,在不少细节之处,我们还能看到它很强烈的科技感。例如电子后视镜、隐藏式门把手、还有采用蓝色饰条去勾勒的轮毂设计,在举止之间突出了它新能源车的身份。

车尾的设计同样层次感突出,贯穿式的尾灯组首次出现在了新车上。而且尾灯还延伸到了C柱的位置,如此大胆的设计,让我对这款新车充满了期待。

在发布会上,奔腾也向我们透露了C105其实是基于FME纯电动车平台打造的,在这一平台上开发的车型,将会拥有更好的操控性能,同时NVH性能也将会是亮点。

同时这个平台还具备衍生能力,可衍生出轴距在2575-2800mm的多种车型,产品可扩展至Sedan、Cross、SUV和MPV等型式,涵盖A0、A、B等多个级别。能满足用户更多的需求。

目前C105只是首次亮相,所以并没有对内饰以及配置进行公布。但根据我们早前试驾奔腾的车型印象而言,它们一直主打的“物联生活”势必是亮点,能和众多的智能家居形成联动,给用户带来更方便的用车体验。

同时3D全息智能交互助手很大程度也会出现在新车上,模拟的人物能和进行沟通、对话,更符合如今新能源车的科技潮流。

而未来C105将搭L3级别自动驾驶,配合全自动泊车系统,在自动驾驶部分将取得新突破。

新车明年上市以后,将与比亚迪唐EV、蔚来ES6和荣威MARVEL X等车型进行竞争。但根据官方给出的续航能力来看,C105车型NEDC工况续航里程可达450km,60 km/h等速续航可达632公里。这样的续航表现并没有太大的亮点,要知道比亚迪唐EV,它的NEDC续航里程已经能达到500km了,更别提一年以后C105上市时,整个新能源市场的进步程度了。

写在最后

所以,要想取得突破,C105要做的除了要加快速度量产,还要在物联网以及3D全息智能交互系统上多做文章。毕竟对于未来的新能源市场,除了续航,用户体验也将成为决定性的因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