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好坏不看驾龄!能做到这4点的,才真正称得上老司机

2019年11月27日 17:32:02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驾校遍地开,学车的人也越来越多,既然拿到了驾照,但是开车上路对于新手来说还是有点心慌慌。如何看一个人开车靠不靠谱,已经不在受到驾龄的规范,老司机都表示,看这四点就足够!

起步、刹车平稳

坐别人的车,舒不舒服是最直观的感受。新手都会犯的通病,起步过慢、过快,刹车太急,这两点不仅会使车子经常熄火,而且乘坐的人有会明显的顿挫感,经常坐车头晕的人更容易感觉出来。出现这种现象,是新手对车子不够熟悉且没有多年的驾驶经验积累出来的预判性所造成。

倒车入库

驾校都学过的倒车入库,对于经验足的人,一次就可以搞定。倒车入库作为驾照的拦路虎,曾是不少人的噩梦,如今对于实操,特别是面对复杂、狭小、没有参考线的停车位,练就一手稳定熟练的倒车技术,那么一同出行的朋友必定会对你刮目相看。

超车快准狠

把握超车的时机是极其考验一个人的驾驶技术好坏。在复杂的路况要成为道路"先锋",观察两边的后视镜,判定为安全距离,打开转向灯,转动方向盘踩下油门,轻松完成超车动作。新手的路面经验较少,不敢轻易超车,担心发生摩擦碰撞,而对于老司机来说,这种操作可谓是家常便饭。

驾驶心态

车子怎么走,说白了还得看驾驶员的操控技术。判断一个人开车靠不靠谱,首先驾驶员得会先懂得稳定调控自己的情绪。如果遇到一些塞车路段、加塞行为就破口大骂的驾驶员,那么拥有再好的驾驶技术,没有一个良好心态也都是无用功。

结句:除了以上四个行为,还有什么新手司机最容易暴露的行为?欢迎各位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