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专家:新能源未来走向何处,就看双积分执行打不打折扣

2019年11月27日 17:3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正在遭遇阵痛。依赖新能源补贴而爆发的电动车销量,在今年6月补贴退坡之后,呈现出连续的下滑。

这暴露了当前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短板,也催生了巨大的发展空间。未来新能源汽车究竟如何发展?11月26日,车云网及电动邦联合举办了以“链接未来”为主题的新能源汽车私享会,邀请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域行业和科研院校多位权威专家,以及车企代表北京现代,针对当前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问题,共同探讨纯电动产品发展趋势。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电动汽车分会理事长 陈全世

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教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电动车分会名誉主任陈世全在发言中表示:“补贴带来一个副作用,车企躺在补贴上,不去生产市场需要的产品。”

中国新能源的补贴政策,一直以来都对续航和能量密度有着硬性要求。为了能达到补贴的标准,车企们纷纷死磕续航里程。几年的探索下来,中国新能源市场的产品续航里程都有了质的飞跃,然而随之带来的安全隐患也不容忽视。

在此次会议上,中国汽车东来电池产业创新联盟副秘书长王子冬表示:“我不主张单纯地提升电动车的续航里程,因为在技术没有重大突破的情况下,增加续航里程的办法只有一个,就是增加电池,安全隐患是一个,我们也认为没有必要拖着那么多电池上路。”

▲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副秘书长 王子冬

因而,王子冬认为,在补贴退坡后,新能源市场将朝两头发展,即豪华长里程B级车,如特斯拉的S、宝马i8路虎保时捷等产品,解决个性化需求市场;另一头就是两人坐的AOO级微型电动汽车,满足城市内老百姓日常生活需求。

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徐长明则认为,新能源汽车未来或将波动式发展。至于如何波动,取决于双积分政策所发挥的作用。

其言下之意在于,在过去补贴政策发挥作用之下,新能源汽车享受政策的红利而形成了一定的规模。但是今年补贴剧烈退坡以来,新能源消费市场走低,而未来的发展趋势将取决于新能源市场的另一大刺激性政策——双积分。

“双积分政策如果严格执行,那么新能源市场的走向将是下沉之后走高;双积分政策如果不严格执行,新能源市场的发展未来将被打上问号。”徐长明表示。

▲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高级经济师 徐长明

面对上述专家们提出的新能源发展问题,车企已经做出了相应的转变。其中,作为合资品牌,北京现代便推出了首款纯电动SUV产品昂希诺纯电动。

昂希诺纯电动核心系统由EM15高电压电驱系统和高品质三元锂电池组构成,最大输出功率150kw,峰值扭矩310N·m,电池组容量64.2 kWh,打造出NEDC 500km的超长续航。

北京现代一样,今年以来不少合资车企开始了在中国市场投放新能源产品,特斯拉已然实现国产,奔驰的EQC,奥迪的e-tron都已经上市,此外造车新势力的产品也实现交付。

新的挑战者逐渐入场,旧问题尚待解决,中国新能源市场正面临着重新洗牌的关键时期。未来究竟如何发展,每个身在其中的车企都在用行动回答。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