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压燃发动机明年引进,全新高尔夫GTI动力猛增78匹

2019年11月27日 23:19:04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马自达压燃发动机2020年引进

马自达3的换代,既令人兴奋但又令人遗憾,相比起老款车型,全新马自达3不仅外观变得更加流畅动感,“魂动”设计理念其身上得到更好的展现,同时内饰也比老款车型更加精致和豪华,但遗憾的是,“马粉们”满怀期待的SKYACTIV-X没有搭载于全新车型上,依旧是老款车型使用的创驰蓝天2.0L发动机,虽说创驰蓝天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仍有较好的动力响应和燃油经济性,但最新产品面前,谁不想拥有更好的呢?

近日马自达宣布了一则消息,相信能够弥补“马粉们”心中的遗憾,SKYACTIV-X压燃发动机计划于2020年引进国内,届时2021款马自达3以及全新车型CX-30将率先搭载这一系列发动机。

SKYACTIV-X压燃发动机为何收到全球“马粉”的强烈关注?在这全面涡轮化和新能源化的趋势下,马自达依然坚持研发自然吸气发动机就已十分难得,自然吸气发动机独有的线性输出和高转速区间是涡轮增压发动机无法媲美的,另外,马自达的压燃发动机能使空气和燃油高效率混合燃烧,使热效率达到了43%,是目前民用车使用的热效率最高的发动机,超高的热效率让这台2.0L压燃发动机可输出180Ps以及230N·m的动力输出,升功率达到90Ps,相当惊人。

除了高动力之外,这台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也要比老款车型也有大幅度提升,不同车型、不同硬件标准以及不同工况下,其油耗低至5.4L-6.9L/100km不等。

看完这则消息,“马粉们”是否重新开始了对马自达的期待?而对于已经购买了全新马自达3的车主而言,你们是否感到更加遗憾了?

全新GLA预告图公布

从2013年发布至今,现款奔驰GLA已有6年时间,6年对于一台车来说是时候进入换代周期,尤其是当奔驰旗下车型都相继采用最新平台和最新设计语言后,未换代车型多少显得跟不上品牌整体产品力。

就在近日,奔驰官方公布了一张全新GLA车型预告,实车将在12月11日21点在梅赛德斯奔驰官网进行首发。通过这张简单的预告图可以看出,全新GLA采用了奔驰最新的前脸设计,同时尾部溜背造型较现款车型有所减小。

根据此前的消息,全新GLA的车身高度比现款车型增加至少100mm,车长缩短15mm,整体视觉重心更高,更符合SUV的标准,虽然长度有所减小,但得益于短前后悬的布局,让全新GLA可以拥有更大的车厢空间,第二排腿部空间也会比现款车型有着明显提升。

奔驰其它入门级全新车型一样,全新GLA的科技配置将会有大幅增加,主动安全和驾驶辅助功能一应俱全;动力方面,全新GLA将搭载1.3T高/低功率和2.0T发动机,后者提供四驱系统可选,所有车型均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全新高尔夫GTI2021年亮相

本届广州车展有个很大的遗憾,第八代高尔夫并没有出现在大众展台,看来国内消费者想要一睹它的真容,仍需等待一段时间。

国内高尔夫8还未正式发布,但全新高尔夫GTI已经在进入最后测试阶段,大众计划2021年正式发布这款小钢炮。从这组谍照可以看出,全新高尔夫GTI的车身与普通版车型大致相同,但其采用了专属的运动套件和大尺寸轮毂,让外观风格更加激进。

全新高尔夫GTI还配备了“前四后二”刹车卡钳,前刹车盘的尺寸较大,预计能够提供不错的刹车性能,原厂配备如此高规格的刹车系统,车主能省去不少后期改装成本。

动力方面,全新高尔夫继续使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分为高/低功率两种不同调校,其中低功率版可输出258Ps,高功率则拥有298Ps,动力参数较现款车型有了大幅度提升,传动部分均为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