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助力粤车企拓展海外市场,菲粤供需交流会回顾

2019年11月28日 23:46:03
分享到:
来源:Dmoto达摩院

近年来,广东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改革的伟大号召,广东为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出了《广东省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下称“实体经济十条”)、《广东省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行动方案》等支持实体经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多项具体措施。

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广东为企业新增降低成本约690亿,累计为企业降低成本约2208亿元。今年3月,中山大学发布《2019全国营商环境报告》,市场主体认为广东在全国营商环境排名第二。

地处开放前沿的广东,开放程度高,经济实力强,营商土壤肥沃。

粤电动车商会将为车企向海外“架桥搭路”

进入到全新的行业赛道,广东电动车板块具有相当大的潜力,尤其在出口市场方面,作为中国对外放开的重要窗口,广东拥有着其他地区不可比拟的天然区位资源优势,广东电动车出口市场将借着上述政策红利向海外市场进军。品质助推出口,出口反哺品质,创新驱动品质。

位于粤港澳大湾区腹地的广东省电动车商会在此基础上应运而生,2015年成立的广东省电动车商会已经从单一搭建内销平台,向助推和谋划会员走进海外市场调整。从单一业态,向多维度业务延伸。

广东省电动车商会秘书长黄建军向达摩院介绍,"商会于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上正式通过成立“广东省电动车商会国际经贸专业委员会”,让三驾马车"品质,创新,外贸"一起走跑。“

此外,他补充,"广东历来是出口大省,对外开放程度高,外贸资源和优势明显。每年两届的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一年一届的广州博览会(广博会)等等让粤企业向海外市场展示阶段性产品的重要窗口平台,让粤整车和零部件企业收益到出口市场的红利。”

▲广交会电动车企业参展图

不少车企在探索海外市场

实际上,不少头部企业早已经在布局海外市场。本周一广东电动车商会通过牵线菲律宾大型运输企业并与粤车企及核心零部件企业进行了一次友好的交流会议(以下简称“菲粤车企交流会”),为菲粤供需两方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

▲菲律宾斯泰拉移动运输公司子公司商业主管Ms. SHALLA ANNE D. QUILING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斯泰拉移动运输公司及其子公司eSAKAY的基本情况

她介绍,斯泰拉移动运输公司是菲律宾小型专线巴士运营商,他们在菲律宾服务600多万人口,目前正积极参与菲律宾燃油车向新能源电动车现代化升级项目,他们此行是希望通过商会寻求电动车及电池配套资源,探索业务合作的商机。

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考察活动,能与中方企业展开更多的合作发展项目,携手在电动车(电动巴士、电动汽车、电动摩托车)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共同促进菲律宾电动车产业发展。

▲尤里. 萨尔米恩托总裁

▲本铃负责人陈煜华

处于制造业传统强市的本铃电动车,其负责人陈煜华在本次菲粤车企交流会上与尤里. 萨尔米恩托等人进行了深度沟通。

会后,陈煜华向达摩院介绍,"品质一直是本铃秉承的经营理念,而本铃前几年已经在布局海外市场,分别在菲律宾、印度两地设立相关机构。在菲律宾的工厂里面,新能源动力研发生产等方面已经有一定的规模,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能够进一步深耕菲律宾乃至东南亚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电动车及核心零部件企业参与之外,东风柳州汽车也向外宾展示了自家的新能源汽车。

据黄建军介绍,除了本铃之外,台铃、三雅等本地车企也在积极探索外海市场,部分车企的出口销量的份额在不断提升。

勤劳务实是广东人的特质之一,广东车企正是带着这种基因,在品质创新之路上有着自己独到的理念。达摩院认为在“一带一路”等利好政策助推下,粤车企拓展海外市场将更有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