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潍柴-G3

超低价好车团购

潍柴U70定位中型SUV,1.5T佛系发动机,网友:若用柴油机必火

2019年11月29日 10:36: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潍坊潍柴一直对乘用车情有独钟,或许是目前山东重工的版图中全部都是商用车(中国重汽、潍柴、豪华游艇、中通客车),而山东也没有名气的乘用车品牌,为此在2014年时潍柴在重庆创建了英致汽车,推出了英致G3 SUV,只不过多年之后,重庆的力帆、小康、幻速等都有些力不从心,甚至停工停产,英致也不例外,潍柴开始了自己品牌生产之路。

潍柴刚刚在广州车展上市了旗下首款SUV车型——U70,悬挂的标志是VGV,不过生产还是在重庆英致制造基地,该车定位是中型SUV,第一眼感觉非常熟悉,是不是有种哈弗M6的视觉效果?进气格栅为六边形,上宽下窄,大灯有眼眉设计,据悉是LED光源。

侧面车身比较挺拔,该车的售价是6.99-11.09万元,标配是五座,自动挡起售价为8.99万,该车长宽高是4806x1870x1691mm,轴距是2800mm,采用悬浮式车顶设计,腰线也比较深,离地间隙为200mm,轮胎是赛轮金宇的18寸大脚。

尾部设计同样比较简洁,潍柴乘用车的logo也是第一次出现,没有很炫酷的设计,排气布局是隐藏设计。

对于制造重卡、柴油机有丰富经验的潍柴来说,想要生产人见人爱的乘用车确实不太容易,毕竟现在处于行业洗牌期,很多品牌正游走在破产的边缘,潍柴在这个时候冒进有些不太明智,但谁让潍柴家大业大呢,内饰U70设计也比较中规中矩,没有亮点,也没有槽点。

空调控制区域操作区为两层按键设计,比较有意思,但是相信误操作率也会比较高,变速箱档把设计也很中规中矩,支持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等功能。

圆形仪表盘设计的色彩比较有特点,中间也没有用彩屏,可见成本控制比较节省,对比现在6、7万的液晶仪表略有落后感。

10.25英寸大屏幕方正不阿,分辨率还是很高的,采用百度车联网平台,成熟可靠,操作简单,分辨率很高,支持的功能相对也比较丰富,咋说娱乐性也不能掉队。该车也配置有倒车影像、陡坡缓解、定速巡航、行车记录仪、胎压检测等功能。

后排空间表现还不错,有出风口与充电口,该车可以加座椅到6、7座,价格是比标准版高2000元,还是比较靠谱的。

潍柴U70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底盘设计还是比较规整的,备胎放在了底盘下。

潍柴U70搭载哈尔滨东安三菱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10牛·米,匹配6速手动或东安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满足国六排放,但是发动机参数略显落后,还是多点电喷技术。

总结

潍柴U70算是英致G3的继任者,虽然英致没有大红大紫,中间还断档多年,潍柴U70车型比较大,但是动力性能确实比较一般,若能使用东安1.5T直喷发动机+盛瑞8AT变速箱竞争力还是挺足的,甚至有网友表示:若能使用潍柴的柴油机,此车一定能火,毕竟这也是一个市场空白区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英致G3
英致G3
指导价:5.69-8.08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69-8.08
小型SUV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