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万级的6座家用车,宝骏360 CVT版表现怎么样?

2019年11月29日 15:52:01
分享到:
来源:百车全说

这周三,三刀在他的音频节目里聊了“从宝骏看10万以下6、7座家用车”这么一个话题。最近我也去了趟江南姑苏城,试驾宝骏360 CVT版

先闲聊一下宝骏这一品牌,可能有些人对宝骏没有太多认识,认为和五菱没有什么差别。这是一种偏见,虽然宝骏五菱同属上汽通用五菱,但宝骏造的都是正儿八经的家用车,而五菱造的车多少都带了些商用车的感觉,但我承认五菱在广大农村地区的地位是无敌的。

这次试驾的宝骏360 CVT版可以算是入门级的MPV,而神车五菱宏光、五菱之光其实都是微面。

今年年中我去威海试驾了宝骏730,这是一台家用系数很高的车,尤其是空间方面,坐人载物没有毛病,这是从神车上传承下来的优点。但730把5、7、8座都出了个遍,唯独没出6座,不过730有非常独特的2-2-3的7座布局可选,也算是弥补了这个遗憾。

宝骏360在定位上要低于730一点,这体现在更低的价格区间、略小一圈的尺寸和全系都是1.5升自吸发动机上。

但居家的话,360的优势是更亲民的入手门槛(19款为6.68-8.08万),以及后排舒适性更高的6座布局(全系6座),这是我对它的第一感受。

这次的主角还是售价7.48万和8.08万宝骏360 CVT版,和其他360车型相比,最大的区别在于上汽与博世研发的模拟八速CVT变速箱,当然如果预算低一些可以选择手动和AMT变速箱的车型,或18款的国五车型,入手门槛更低。

如果是我的话,我可能会咬咬牙上CVT版,CVT变速箱的平顺是其他变速箱难做到的,尤其是在市区里。当天我们从酒店出发前往郊区,绕着苏州城区转了小半圈,这台变速箱不说是如丝般顺滑吧,差不多也是如德芙般顺滑了,偶尔加个速、超个车,变速箱也能跟上。

而这台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5马力、最大扭矩135牛·米,我这里没有官方的零百成绩,但肯定是10秒开外了。不过讲真,这样的动力已经够用了,即使在出了城区之后的快速路和高速上,我也没有什么动力不足的感觉,想超车就踩下去就是了。

想开着宝骏360 CVT版这样的车去飙车,你不在意,后排的丈母娘肯定会在意。不过有一个地方你肯定会在意,那就是油耗,官方给出的数据是每百公里6.9升,可以接受。

CVT变速箱聊完了,再聊聊宝骏360 CVT版的6座。360尺寸略小,但轴距和730一样都是2750毫米,实际的空间差不了太多。

6座区别于传统7座的好处是第二排座椅相互独立,是全车坐起来最宽敞的地方,可以将手搭在扶手上再翘起二郎腿。取消第二排中间座椅后进出第三排也会变得舒畅,很多人讨厌坐在第三排,从第二排挤进挤出太折腾,在6座上应该就听不见他们抱怨了。

个人认为,6座有可能会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变成一种趋势。携带二孩出游,7座能干的事6座也能干,三代同堂出行,7座能装的人6座也能装,用1座的代价换取后排的提升还是划算的。我能想到最适合6座的场景是你坐主驾,年纪大的孩子陪在一旁,老婆坐第二排,照顾边上年纪小的孩子,老人就坐在第三排,上下车也不会很费劲。

宝骏360 CVT版上还有三个有意思的地方。一是全系标配液晶仪表,也包括19款的非CVT版车型,在这个价位里很少见;二是座椅非常软,我刚一坐上去就感觉整个人陷进去了一样,之前试驾的730也采用了类似的座椅设定;三是第二、三排座椅可以一键放倒,全车坐满时会留有两个21寸行李箱的后备箱空间,全部放倒之后就获得了和神车五菱同等的装载能力。

最后聊个题外话,前不久之家发布了最新的购车热度排行,这是根据他们系统里的有效销售线索来的,基本可以反应每个价位的品牌热度。在6万以下,宝骏以头名占据了20%以上的热度,在6-9万,也占据了第三的位置。

宝骏360 CVT版虽然不在宝骏最擅长价位里,但在6-9万这个价位,它的优势总结成一句话就是:比它空间大的没它舒服,比它舒服的没它便宜,比它便宜的没它牌子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