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汽车是带“T”好还是带“L”好?他们有什么区别?

2019年11月29日 17:22:02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现在汽车已经成为了现代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尤其是这几年中,国产汽车的发展如日中天,很多人都能够花最少的钱股买一款可以代步的实用性比较高的汽车。而购买汽车的新手一般都会有很多疑问和误区,例如到底应该购买哪款车,SUV和轿车的区别,还有就是发动机带T和带L的区别是什么?应该如何挑选等。其实这个问题也是普遍购买汽车的新人觉得烦恼的问题,到底汽车带的T和L是什么意思呢?

其实无论是T还是L指的都是发动机的进气方式。一般在汽车后面看到的1.5L或者是2.0L指的就是1.5升或者是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同理,后面带着T的发动机,则指的是涡轮增压的发动机。当然,即使是这样说明,很多人依旧不明白,到底这两种发动机之间的区别是什么?简单来说,这两者之间的区别,带T的涡轮增压的发动机以德系汽车为代表,尤其是大众的汽车,很多推崇合资汽车的人都觉得带T的汽车比较高级,不仅动力十分的强劲,而且也比较省油。但是也有一部分并不这样认为。

从涡轮增压发动机出现以来,虽然解决了发动机上存在的一些难题,可是从技术层面上来说,并没有那么完善,因此一旦有问题,维修的成本非常高,自然吸气的发动机就不一样了,不但寿命长而且好维修,平顺性好,省钱省心。尤其是喜欢日系车的消费者更是喜爱自然吸气的发动机。但是毕竟自然吸气的发动机各方面的优势并没有涡轮增压发动机那么出挑,因此很多车企逐渐都引入了带T的汽车,包括一些比较有名的日系车。

目前来说,绝大多数消费者购买汽车的时候都倾向于购买涡轮增压的发动机,也是目前汽车市场上的主流发动机。但是也有人觉得其技术不够完善,因此使用过程中会有不少的小毛病难以处理。其实相对比一开始,这款发动机在技术上早就有了不小的进步了,而且购买汽车以后一般都会有质保,汽车厂商提供的一系列服务,也完全任何必要去担心汽车使用中遇到故障的问题了。

而自然吸气的发动机其实也备受一部分人欢迎,因为这款发动机的加速没有那么强劲迅速,相对来说比较平稳,所以适合一些新手或者是女性用户,在驾驶的时候无论遇到什么样的路况都能够舒适的乘坐在车内。如今交通情况这么糟糕,使用自然吸气的发动机也有不少的好处,但是如果是到高速公路,野外等地方你会发现自然吸气的发动机其动力没有那么强劲,驾驶起来也不带感,这也是很多人嫌弃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主要原因。

不过自然吸气的发动机的平顺性是真的好,尤其是在日常驾驶的时候,虽然提速等方面不如涡轮增压汽车,可是低速行驶的时候几乎是完胜了。其稳定的输出还有比较简单的结构,对于一些家庭用车的人来说是优选,也是名副其实的故障率低,不必担心一些小毛病。很多来司机为什么说德系汽车的小毛病很多,尤其是大众,和日系的汽车对比起来差远了,主要原因也是因为发动机上的区别。而且涡轮增压的结构复杂,各方面的设计都比较精细,因此对机油的要求也比较高,但是具体要购买哪款车就要看你的需求了。

如果你很注重汽车的驾驶感,速度,操作等方面,那就选择涡轮增压的发动机,因为这能够满足你对驾驶的欲望,尤其是在野外的时候,提速快,动力强劲,对驾驶感有高要求的用户选择涡轮增压汽车肯定没有问题。但是你更注重汽车的平稳性和实用性的话,那么就要选择自然吸气的汽车了,因为故障比较少,养起来很省钱,加上驾驶的时候相对来说很稳定,对于一些追求代步汽车,还有对驾驶感要求不高的用户来说,自然吸气的汽车是再好不过的选择了。

综上所述,在选择购买汽车的时候一定要根据你的需求去考虑,但是首先要区分开带L和带T汽车之间的区别,之后再进行选择,到底哪一款的汽车比较适合你。目前来说,这两款发动机之间的区别还是很明显的,虽然涡轮增压发动机将会是日后的主流,不过自然吸气的发动机也不会随着科技的进步而被淘汰。

微信搜索“火星说车”或“huoxingshuoche”关注公众号,了解更多汽车最新资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