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捷豹-XEL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款捷豹XEL上市,上山打3系?

2019年11月30日 13:17: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广州车展渐入尾声,而过了今天,离告别2019年也只剩下一个月的时间。但对于车企来说,市场上的大战依旧是无始无终。纵观这一年,豪华B级车阵营里的“内斗”甚是精彩缤纷,从奔驰C级的改款到宝马全新三系(325i/Li系)的上市,再到阿尔法罗密欧Giulia国六车型的上市,以及凯迪拉克CT5宝马330i在广州车展上大放异彩。到此,以后驱+操控为卖点的合资B级车里似乎只剩下一位选手还没以新身份和大家见面。

好饭不怕晚,终于在11月的倒数第二天,它正式完成了中期改款后的正式上市。选择在最后一位发车,从某种角度上来说并不是没有任何好处,对于新款捷豹XEL来说,最受关注的定价问题上,它有了充足的时间去完成自我认知。

昨天上市的新款捷豹XEL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28.98-38.06万元。新车首次提供了两种不同风格的外观套件,一个优雅系列,一个运动系列(配置上多了换挡拨片);动力方面同样有两种规格,分别是2.0T低功率(147kW)和2.0T高功率(184kW),全部匹配8AT变速箱。

和前不久刚刚上市的凯迪拉克CT5相比,捷豹XEL的起售价就高出了一万零一百,那么在配置上,XEL的表现能尽如人意吗?

新款捷豹XEL全系标配了前排侧气囊、前后头部气囊、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和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以及主动刹车;同时配有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分段式全景天窗、铝合金轮毂、无钥匙启动以及多功能真皮方向盘。

有意思的一点是,新款捷豹XEL主副驾座椅全部带有电动调节和老板键,然而却没有一款车型为真皮材质,全部为仿皮,多少有点说不过去。

除此之外,XEL还标配了10.2英寸的液晶大屏、全LED头灯组、自动大灯、大灯延时关闭、多色氛围灯、全车一键升降、后视镜加热、自动防炫目的车内后视镜、自动雨刷、以及带有分区控制的自动空调,当然,后排出风口是有的。

除了这些标配配置外,售价为28.98万元的青春运动版在其他差异化配置上就处在了全系最底端。如只有它自己是17吋轮圈、不具备交通标识识别功能、没有倒车车侧预警和自动泊车、缺失主副驾化妆镜照明灯,以及十分实用的CarPlay和CarLife也不具备。

往上则是两款售价相同的2.0T低功率车型,分别是S进取优雅版和S进取运动版,官方指导价31.98万,除了在外观设计风格和运动版带有换挡拨片外,两者的配置全部相同。而比起青春运动版来说,贵出的三万元在配置上迎来了以下的升级。

轮毂升级为18英寸,加装自动泊车、GPS导航(带有路况显示功能)、道路救援呼叫、CarPlay和CarLife、车联网、LED日间行车灯、自适应远近光灯、自动防炫目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以及车载空气净化器、车内PM2.5过滤装置和负离子发生器。

其实对于这三款2.0T低功率车型来说,论性价比,最低配的青春运动版无疑是最高的,因为花3万元换来的这些配置,除了大尺寸的轮圈提升整车美观度和少数如CarPlay/CarLife、多功能外后视镜具有实用意义的配置外,其余的配置基本可以视为可有可无。

告别低功率,迎来全系最强动力水平:184kW(250Ps)、365N·m,官方零百加速时间7.3秒。售价方面,SE科技优雅版指导价34.76万,和前面的2.0T低功率顶配车型相比,再次加装了全车无钥匙进入、全液晶仪表、前排座椅加热,以及……没有以及了。所以两者之前近3万元的差价,绝大部分是用在了动力的提升上。

作为全系最顶配车型,H SE豪华运动版的售价已经到了38.06万,在配置上它也享有了全系独有的360°全景影像、电动调节方向盘、方向盘记忆、主副驾座椅腿托调节、主驾座椅记忆、英国之宝品牌音响,以及后视镜记忆。

所以看到这,如何选择2.0T高功率车型就很简单了,若单从性价比方面而言,肯定选低配的SE科技优雅版。但如果有以下几种情况发生,也不妨选择H SE豪华运动版。一,不差钱;二,喜欢运动版的样子喜欢得死去活来;三,没全景影像就不会停车;四,音响不带标,听歌像受刑。

不可否认的是,捷豹XEL拥有着它独特的自身魅力,对于喜欢它的用户来说,售价的高与低不会成为影响最终选择的决定性因素。但对于更大部分消费者来说,不管是XEL还是凯迪拉克CT5,你们的对手都是宝马3系,可如果你XEL卖得比宝马330i还要贵,那可真得考虑一下如何打动他们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XEL
XEL
指导价:29.98-34.1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8-34.18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