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T三缸配全新设计,全新本田锋范亮相海外,国产还要等多久?

2019年11月30日 14:36: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随着飞度的换代上市,作为亲兄弟的本田锋范也在海外迎来了全新车型。目前,全新本田锋范已经在泰国发布官方图片,并将于2020年上市,新车在设计和配置上都有了较大变化,考虑到其向来与国产版车型的相似程度,未来国产版的全新锋范配置也将大差不差。那么,究竟全新锋范有何看点?国产版车型又会在何时面世?

外观向思域靠拢,整体更为运动化

外观方面,全新锋范采用了类似思域的家族式设计,全新样式的进气格栅配合立体感十足的装饰条相当运动,细长的车灯造型彰显出明显的家族特征。泰国方面还提供RS等运动化的套件加持,熏黑的中网和亮黑色的镀铬饰条将会是一大看点。

车身侧面仍旧是相当紧凑的三厢造型,得益于本田的MM设计理念,相信全新锋范在内部空间上依旧不会让人失望。新车在尾灯里融入了折线灯带的潮流元素,配合带有开孔的后保险杠,虽然看起来并非杀气十足,但却给人一样简洁大方的时尚质感。

内饰采用新设计,动力方面大换血

内饰方面,全新锋范抛弃了以往朴素的造型用料,带有镀铬装饰的空调出风口、多功能真皮方向盘以及真皮档把的加持,让内饰档次更进一步。中控的这块8英寸中控触屏不仅内置了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还能支持苹果CarPlay手机互联,甚至包含Siri语音控制、蓝牙等功能。不过这些配置目前还不清楚是否会在后续的国产版上见到。

动力方面,海外版的全新锋范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22马力,峰值扭矩173牛·米的1.0T直列三缸汽油发动机,并匹配CVT变速箱。由于现款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难以满足日渐严苛的排放标准,因此未来国产版锋范势必也将搭载这一动力总成。小排量涡轮增压的趋势已经相当明显,至于消费者是否买账,还得看最终的价格和市场反应。

国产车型明年见,飞度锋范齐上阵

可以预见的是,由于目前国六排放政策已经落地,本田在入门级车型上由于排放原因陷入空缺,全新飞度和锋范这对组合必然会在明年登陆国内。作为一款三厢版的“超跑”,锋范在实用性上要比飞度好上一些,但在趣味上却似乎有些不足。

在更换了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后,飞度和锋范这对兄弟还能否在入门级市场呼风唤雨,确实还是一个未知数。特别是随着自主品牌的崛起和SUV细分市场的提升,像这些传统的三厢和掀背小车的生存空间愈发狭小。没有趣味十足的自吸发动机加持,未来锋范和飞度的销量还很难预测。

结束语:全新锋范比起现款车型进步明显,但随着市场口味的变化、排放政策的落地和自身市场的缩小,全新锋范想要在国内市场拥有一席之地,仍旧需要凭借越级的产品力和表现。至于最终结果如何,期待其明年上市后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