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三四十万下调到二十多万,仍然无人问津?网友:这一次该改革了

2019年12月01日 00:03:01
分享到:

从三四十万下调到二十多万,仍然无人问津?网友:这一次该改革了

作者:陈巧

对于有人说天籁是个移动的大沙发,小编觉得楼兰更像是这一说法的代表者。相比起丰田本田的风生水起,日产楼兰可谓在市场上举步维艰。明明是一款中型SUV,并且性能、价格方面都要比同等级的车型高的多,还落得如此下场,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

首先作为一款中型SUV,楼兰的设计风格真的很不讨喜外观上略微有些浮夸。就其作为日产家族的旗舰级SUV而言,设计语言就相当过于前卫,有种很刻意的感觉,尤其是车身侧面"鲨鱼侧翼"设计,小编个人觉得就非常用力过猛,就当前时尚的发展来看,早已不流行这种浮夸风。还有不少消费者反馈,楼兰车的表面漆都有点薄。并且这样的外形设计已经有四年了,也难怪不受大众欢迎。

内饰方面也是,同样是源自于2015年的设计,非常有日产的感觉,虽然宽大的中控台没有什么设计感可言,也完全不像外观那样时尚,有些偏稳重,但是大面积的皮革以及木质饰板以及乘坐舒适度还是挺不错的。

动力上通常楼兰搭载2.5L以及2.5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与245马力,峰值扭矩229牛米与330牛米,匹配CVT变速器。并且拟7档的变速箱,另外还有四个驱动系统,扭矩可以达到230N·m,最大公功率是186马力,其实这套动力系统还是比较成熟的,但在中型SUV里实在算不上彪悍 。

最后楼兰最大的问题就是价格定位问题了。虽然现在它的价格已经下探到了20万级别,但是这个级别里可供消费者选择的车型实在是太多了,不仅有丰田汉兰达这座大山,还有别克昂科威大众途观L日产奇骏本田冠道等车型,竞争那是相当激烈。就目前楼兰这个价格,还是不占什么优势,更不用说其之前的三四十万高价了。

所以说要想重新掌握民心,楼兰必须从自身改革做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