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XEED星途-TXL

超低价好车团购

星途TXL底盘来自路虎简化版?奇瑞全心造车,终被市场认可

2019年12月01日 16:00: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奇瑞造车之路也是一波三折,虽然经过了QQ、风云时代的高速发展期,但是之后的“多品牌”战略导致产品力不集中,车型重复,最后也不得不回归一个奇瑞,其后奇瑞重点发展瑞虎系列SUV、艾瑞泽系列轿车,用之前的技术储备来发展捷途、星途系列,其中星途也是目前奇瑞最高端的车型,目前星途已经有TX系列、LX系列,还在本届广州车展亮相了VX系列中型SUV。

星途TX是第一款SUV,但从4月份上市至今一直销量不太稳定,小编分析主要原因还在于独立的4S店,让用户并不能进入奇瑞4S店就看到这款车,而星途本身4S就像艺术馆一样,让人不明所以,虽然星途的月销量一直在1000多左右,而在10月份星途TX销量超过2000,从4月到10月总计有1.1万辆。

吉利旗下的高端SUV星越是5月份上市,10月销量也只不过2111辆,4-10月销量仅为8352辆,并不算多,国产想要向高端发展的阻力还是比较大的,但小编则认为,销量只是衡量一台车的一个因素,销量不好并不代表这台车的品质有任何问题。

在本次广州车展,星途TX推出了两款星尚版,TX星尚两驱版和星享四驱版,售价为13.59和14.79万元。TXL星享版,售价为14.79万元。星尚版配置有全景天窗、LED大灯、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带自动折叠、无钥匙进入/启动、手机互联、19英寸轮圈、马牌轮胎等配置,竞争力进一步增加。

星途TXL与目前奇瑞家族的瑞虎最高级车型瑞虎8完全不同,星途TXL不管是轴距还是尺寸都要比瑞虎8大一号,很多人认为星途TXL的底盘来自于奇瑞路虎捷豹的合资车型,也就是来自于路虎,有四驱版本配合独立悬架,舒适性很好,也非常适合越野旅行。

而且星途的配置也很高,标配就有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电子手刹+自动驻车、10.25英寸中控触摸屏、12.3寸全液晶仪表盘电子防盗、全景天窗LED日行灯、雄狮智云系统等等,高配还有前后排侧气帘、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前碰撞预警、ACC自适应巡航、刹车辅助、盲点监测、变道辅助、车道保持辅助、360°影像等等。

做工与用料也都是大厂作风,细节处理的很到位,而且很多缝隙部位也都是双缝线,比如疲劳监测功能非常的使用。

空间在同级别也属于优秀水平,像这样一台2800mm轴距的车,没有推出第三排座椅确实有些可惜,不过五座车能带来更大的空间,出风口与充电口也都是标配功能。

最值得一提的还是奇瑞自己的1.6T直喷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290Nm,可以加注92号汽油,如果说挑毛病的话,那么就是这个配合的7DCT变速箱,换挡后会有延迟时间,这就像奔驰的怀档类似,D档后需要短暂等待,但是等待后就是迅猛的提速,加速还是比较快的。

虽然说这台车销量不高,但奇瑞向高端发起的进攻还在持续,包括2020年上半年推出的VX中大型SUV,据悉也将使用这台1.6T发动机,但是如果奇瑞能够使用更出色的变速箱,或许会有不错的反响,比如盛瑞8AT、爱信8AT等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星途TXL
星途TXL
指导价:13.99-17.59万元
1.6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99-17.59
中型SUV
1.6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