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易烊千玺这样的实力派鲜肉,汽车界非TA莫属

2019年12月01日 19:1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易洋千玺可谓是最近大热的男明星之一,从好评如潮的《长安十二时辰》到票房飘红、戳中无数人泪点的《少年的你》,四字弟弟圈粉无数。

凭借坚持不懈的努力、强大的实力和情商,四字弟弟从一个流量明星成长为备受认可的实力偶像派。甚至于有些知名影评人都给了他高度的赞美。

如果要在汽车圈找一个和易烊千玺成功之路相似的品牌,那么非哈弗F系莫属。

首先,哈弗F系也是今年SUV市场为数不多令人叫好又卖座的。

乘联会数据显示,10月份SUV市场销量为85.3万辆,同比下降0.7%,1-10月累计销量730.5万辆,同比下降5.2%。销量下跌,SUV市场新人却越来越多,后来者如探岳、探歌、途岳纷纷上位,经典车型如博越、荣威RX5、CS75、RAV4也先后换代,还有皓影、探影等实力派新车也即将上市,SUV市场进入了竞争空前激烈的战国时代。

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不少车型销量大幅下滑,一些新面孔更是一上市就扑街。哈弗F系却突围而出,10月哈弗F系热销17497辆,短短一年,累计销量超18万辆,旗舰车型哈弗F7更是连续10个月销量破万,哈弗F7x也成为12-15万区间轿跑SUV的销冠。

当你将哈弗F系这一年多来的上市和热销进行复盘,你会发现:

哈弗F系的成功与易烊千玺的成名有着很多共通之处。

努力:跟上年轻人的步伐

很多人都羡慕易洋千玺不到20岁就功成名就,却不知道他是名符其实的“老戏骨”,五岁开始就已经出道。

哈弗F系同样如此,用一年多的时间哈弗F系已经推出了三款风格各异的车型:

譬如哈弗F5定位于潮派智联SUV,哈弗F7定位于“AI智能网联SUV”,哈弗F7x定位于“AI极智轿跑SUV”,分别从潮流、科技、运动等不同角度去满足不同细分市场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更关键的是,哈弗F系保持了快速的更新换代,及时根据消费者需求变化进行产品力升级:

譬如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俄建交70周年,哈弗F7推出了周年限量版车型;为了迎合国潮青年的喜好,哈弗F5则应景的推出了国潮版。最近,三款SUV更是一起推出了新车型:2020款哈弗F7、2020款哈弗F5哈弗F7x性能版。

而同级别的合资车型通常都是五年一换代、三年一改款,也很少关注中国消费者的喜好。譬如刚刚上市的全新一代RAV4,中控屏仍然只是个屏幕而已,年轻人喜欢的智能互联功能完全没有。

更重要的是,哈弗F系的每一次的更新换代都精准击中了年轻消费者的需求痛点,受到了消费者的喜爱。

天涯君的朋友小颜原本对自主品牌的车型非常不感冒,一直想买辆新奇骏。但一个偶然的机会试驾了2020款哈弗F7之后,就果断对哈弗F7路转粉,用他的话来说: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这些年国产品牌进步太快了,他喜欢时尚潮流的设计,喜欢智能科技,重视车辆的安全性能、操控质感,这些新奇骏都没法满足他的要求,而哈弗F7却是统统都满足了。

所以,他很快就订了一辆哈弗F7。在开了半年之后,他又陆续劝说身边的好几个朋友买了一辆哈弗F7和哈弗F5

实力:硬核的产品力

易烊千玺之所以能从小鲜肉迅速变身实力派,是因为他给观众呈现了他炸裂的演技。哈弗F系也是一样,凭借硬核的产品力一上市销量就飘红。

德勤全球的调查显示:年轻消费者总是不断追求新奇的产品和体验,更趋向于注重个人体验,同时追求能在社交媒体上反映个人形象的产品。

哈弗F系就完美契合了年轻消费者个性化需求:

首先在造型上。哈弗F系就和市场上大部分走中庸、保守、圆润路线的SUV车型,形成了明显的区隔和差异化,譬如哈弗F5主打潮流炫酷,哈弗F7x主打时尚运动,哈弗F7则强调潮流科技,三款车型一起塑造了F系独有的号召力。

刚刚上市的2020款哈弗F7、哈弗F7x性能版、2020款哈弗F5各项性能、品质都领先于同级别车型。

譬如2020款哈弗F7就实现了颜值、智能网联、智能安全、配置、驾控的五大升级,将智能网联系统升级到V2平台,V2平台在智能语音、智能娱乐、智能出行、日程管理、路书、APP商店、车载Wi-Fi、违章查询等方面都更便捷、实用。

譬如其搭载的高德地图,可比拟手机地图导航的智能车机地图,不仅能合理规划行程,还能提供3D地图展示的实时路况,让用惯手机导航的消费者能真正抛弃手机支架,用更安全、更便捷的车机来导航。再譬如2020款哈弗F7还增加了L2级别自动驾驶,堪称新手、女司机的福音。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20款哈弗F7新增了路书功能,能够帮助车主提供游前出行规划,游中旅途提醒,游后经历分享。

可以说,2020款哈弗F7就像是为车主准备了一个智能小秘书,能够给你更体贴周到的服务,在让行车更安全的同时也更有趣。

哈弗F7x性能版则对动力系统进行了全新调教,零百加速时间提升至6.6秒,为了配合如此强悍的性能,给用户更多驾驶乐趣,新车还升级了米其林轮胎,同时特别调校了新车排气声浪,增加了弹射起步功能,完美满足年轻消费者“速度与激情“的追求。

零百加速6.6秒什么概念,要知道保时捷Macan2.0T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是6.7秒,也就是说哈弗F7x保时捷还快了0.1秒。

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开着这辆车弹射起步,可以说是分分钟让肾上腺素飙升,享受青春的激情肆意挥洒的痛快感。

同时,哈弗F7x性能版在外观、内饰、操控、智能互联、智能驾驶五方面也都实现了升级

譬如新增了特别实用的智慧躲闪功能,能在右前行车道有行车(卡车、运输车等大型车)时,方向盘自动左打,偏移20公分以上,提前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2020款哈弗F5则率先搭载了Fun-Life智能网联系统,拥有声纹识别、账号管理、微信车载版、娱乐视听派对、全新生态小场景及全新HMI体验设计等功能,真正实现了汽车社交功能的扩展。

众所周知,现在的年轻人大部分都是微信控,隔几分钟就要刷下微信,即使开车时也想刷下微信朋友圈,新闻就多次报道过开车过程中刷微信引发的交通安全事故。

2020款哈弗F5就完美解决了消费者的这一困扰,其搭载了微信车载版,通过方向盘配备的微信专属控制按键来刷微信,当收到对方发来的文字消息时,车机可自动转成语音播报,再也不会让你因为看微信文字导致驾驶分神酿成交通事故,也不会让你不能及时回复老婆微信而惹老婆生气。

可以说升级之后的哈弗F系在“智能科技“上无疑已处于自主品牌的第一梯队,是名符其实的中国品牌智能化的引领者,深度诠释了哈弗F系“Future智能、Fashion潮流、Fun年轻”的产品理念。

在动力方面,哈弗F系的表现同样满足了年轻消费者对性能的需求,哈弗F5搭载了1.5GDIT+7DCT黄金动力,哈弗F7、哈弗F7x则搭载1.5GDIT/2.0GDIT+7DCT两款黄金动力组合。

这两款发动机都先后于2017年和2019年获得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7DCT则获得了“世界十佳变速器”称号。

情商:和年轻人玩到一起

易烊千玺让很多同行和粉丝交口称赞的是他的高情商,譬如他和王菲在一起时称呼王菲姐姐;在备受瞩目的时尚芭莎慈善现场,本应该站C位、压轴出场的易烊千玺却主动选择站在边缘位置。

哈弗F系成功的另一个秘决,也是高情商:和年轻人玩到一起。

“F系头号产品经理”文飞曾表示:

“在对用户的表达上,我用了一个词‘FM’,我定义它为共振,对于新世代的年轻消费群而言,它不是试图影响,而是同频共振。”

为了和年轻人保持同频共振,哈弗F系的品牌理念也从“Fun年轻格调,Fashion潮流设计,Future智能科技“进化成了”Future、Fashion、Fun、Friends。“新加入的Friends,表示哈弗将以汽车社交创造全新出行关系,这也正是80、90后年轻人热衷的表达方式。

也就是说,哈弗F系的年轻化是与年轻群体站在同一阵营发声,以相似的特性与年轻人达成共鸣,让品牌从内到外散发出“同类”的气场。

从品牌亮相的成都西村潮流街区到三里屯潮流轰趴的F5上市,再到将F7上市发布会开到蒙面唱将猜猜猜的现场、哈弗F7x携手奶油田音乐节狂欢上市,再到此次无乐不“Friends”哈弗全球社交战略发布会暨全球粉丝盛典,哈弗F系的每一场发布会都是年轻人的狂欢PARTY。哈弗F系潮流、时尚、智能、汽车社交的标签也更加深入人心,让年轻人与其形成了深度共鸣。

与此同时,哈弗还开展了马拉松、赛道体验、虎扑路人王篮球赛等消费者能深度参与的文体活动,强化了年轻消费者的认同感,也真正和年轻人玩到了一起。

领跑未来 打造全球潮品

易烊千玺从来没有把自己定位为小鲜肉,而是要成为一个真正的实力派。

哈弗F系也从来没有将目光局限在中国市场,它的目标是全球,自诞生开始哈弗F系就按照全球化标准来打造。

比如哈弗F7,依靠长城汽车“5-2-1”全球化战略,诞生之初就拥了全球化硬核基因,由中国、日本、德国、美国、韩国、奥地利、印度等全球7国,8大技术研发中心+5大造型中心、300余位全球汽车工程师和IT专家精心设计研发而成。

这也使得哈弗F7成为了中国汽车品牌首款真正意义上的全球车。

哈弗F7在俄罗斯全球上市后,就开进了克里姆林宫,得到中俄两国元首的认可与荣耀签名,哈弗F7还作为中国汽车的代表车型亮相纽约时代广场。未来,哈弗F7还将出口南美、中东、欧洲等地。

哈弗F7的卓越产品力也赢得了俄罗斯人民的高度认可,9月份,哈弗F7助力哈弗品牌在俄销量同比剧增452%,使得哈弗蝉联中国品牌俄罗斯市场销量第一的宝座。

文飞表示:“我们的最终目标是要让哈弗F系至少占据全品牌40%的销量。”

见微知著,足见哈弗F系的目标,是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全球车,和合资品牌实打实的在国际市场一较高下。

结语

从最初的籍籍无名,到流量明星,再到今日演技炸裂的“老戏骨”,四字弟弟易烊千玺的成功离不开实力+努力+情商,缺一不可。

回顾哈弗F系这一路的发展,也同样如此:

硬核的产品力,快速的更新换代,加上差异化的品牌力、生而全球的格局,造就了今天的哈弗F系,也是其一路走来,高光不断,好评不断的重要原因所在。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这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

在合资品牌围追堵截、自主品牌大打价格战的惨烈市场环境里如何突围而出,如何真正年轻化,哈弗F系无疑做出了一个教科书般的示范,树立了SUV市场的新潮范标杆,引领SUV市场进入一个“F4”的新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