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捷豹XEL上市后,手中的新3系突然就不香了?

2019年12月01日 20:14: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捷豹,唯一一个能让我既爱又恨的品牌,论颜值以及运动方面,捷豹有着与生俱来的优势。犹记得当年严凯伦转战捷豹时为整个捷豹体系带来的形象转变,也同样正是从这一代XJ的推出开始,我对这个来自于英国的豪华运动品牌产生了深深的迷恋。

仔细回想,这一代XJ已经生产了近10年。讲真,用了十年的设计在现在还能表现的这么优雅,除了捷豹以外再无其它品牌

但同样也正是因为这近十年的未换代,终究是磨灭了XJ在大家心中的地位。十年光阴,捷豹主要目标转战SUV市场,旗下众多运动轿车、甚至是F-Type的地位都在不断流失,如今呈现在大家眼前的捷豹只能给出2018年全球52160辆的销量数据,不及BBA在华单月销量。

彼时,我对捷豹是相当失望的,可是看着那些外观极其出色的轿车,我又不想对捷豹失望,而也正是在这时,XEL中期改款了。

新3系突然就不香了?

作为XE的国产车型,XEL虽然在动力方面经历了一波缩水,但价格也着实低了不少,新车28.98万-38.04万的价格也属实是难得的实在,为何这么讲?

同为豪华运动车型,相比起3系这个"标杆"来讲,XEL在颜值方面绝对不差。2.0T高低功率版本被分成了200/250匹马力的两种版本,均为全系8AT之下,后驱也在为XEL证实着"运动身份"。

相较于老款车型来说,新车大灯造型、中网、包围等方面均有不小的改动,并且在内饰方面,新XEL取消了旋钮式换挡改为档杆设计,空调控制区域的屏幕也改为液晶屏幕,科技感丝毫不差。

但我并不想忽悠大家现在去买XEL,也正如同众多捷豹粉丝所说的那样,这样的XEL却依然让我爱不起来。

选配,终究是糟践了捷豹

28.98万-38.04万,看似是一个相当完美的价格区间,但你真的以为XEL会比3系便宜吗?或者说你真以为你能够用这样的价格买一台XEL吗?

5.5英寸空调温区屏幕帅吗?除顶配车型均为选配,12.3英寸液晶屏幕帅吗?除顶配、次顶配车型均为选配,英国之宝音响喜欢吗?除顶配车型均为选配,矩阵式大灯极其美观?全系选配。甚至基础车型上的轮毂仍旧是只给出了17/18寸的选择。

像什么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的我就不说了,诸位可以去了解一下XEL的选装包,估计也够你再买台五菱宏光的。

捷豹能脱离现有的七折体系吗?我想以这样的配置很难。讲真,我很喜欢XEL,毕竟在同级别车型中,XEL是为数不多将运动、优雅、操控全占了的车型。

但同样,我也明白一个道理,那就是考虑到半年后的优惠以及后期换车的保值率问题,在现阶段购买XEL绝非是一个好时机。虽说新XEL被给予了厚望,但说实话,我所熟知的那个良心捷豹,还没回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