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四门轿跑只要40万?国产奥迪A7总算定下来了

2019年12月02日 10:55:01
分享到:

男人们的Dream car是什么?福克斯RS、高尔夫R?官方魔改也是魔改,瞧你那点出息。宝马7系奔驰S级?你可拉倒吧,还得雇司机。劳斯莱斯幻影宾利慕尚?北上广没三五套别墅,要这玩意干嘛。法拉利拉法、保时捷918?过减速带都费劲,看看壁纸过个瘾得了。

奥迪A7,无数人的Dream car

▲重磅消息:上汽奥迪2022年投放产品

以上车型都与自己心中的Dream car相去甚远,“梦中情人”既不能太草根、务实,也不能过于镜花水月。从功能上,你能带它出席各种商务场合,上班通勤、踏青出游,甚至是出入夜店都完全能够胜任。综合考虑,奥迪A7(S7、RS7也勉强能接受)是最符合小编诉求的一款产品。

进口奥迪A7

然而,现款进口车的身份让价格直接飙到了60万起,让人有点心凉。而据相关媒体报道称,奥迪目前正在与在华合作伙伴共同制定“三年改善计划”,久拖未决的上汽奥迪大概率在2022年正式进行产品投放。首款车型很可能就是呼声最高的全新一代奥迪A7L,价格降到40万,有生之年就有盼头了,简直“喜大普奔”。

▲背景梳理:奥迪找“小三”,“原配”一汽死活不让

回顾以往,上汽奥迪的合作可谓历经波折,主要矛盾还是为了平衡一汽-奥迪主机厂以及经销商利益。

2016年11月,上汽大众在德国沃尔夫斯堡签署谅解备忘录,探讨上汽大众引进奥迪品牌产品。

2018年6月,奥迪宣布获得上汽大众1%的股权,让这一合作逐渐化为现实。

2019年5月,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在上汽股东大会上确认,与奥迪的合资车型已有规划。

 ▲产品规划:先期奥迪A7推加长版,外加一款A+SUVe

从规划的4款车型来看,A7L确定是由上汽奥迪实现国产,而A+SUVe、B SUV、C SUV猜测分别为Q4 e-tron、Q6(Q5轿跑版)、Q8。其中A+SUVe将于今年进入KE(方案决策)阶段,另外3款车型也将在年内进入KF(或为方案可行性)阶段。

奥迪A7在国内市场刚完成换代不久,过高的价格让其注定偏小众化。国产后的奥迪A7将加长,命名为A7L,猜测轴距应该加长100mm。虽说对于一台轿跑车而言,加长意义不太大,但只要掀背尾门+无框车门的轿跑属性没变,其他细节都是浮云。

无框车门,A7的灵魂

上汽奥迪A7L投产之后,其价格自然会进一步下探,如果是对标奥迪A6L的话,2.0T的价格很可能下探到40万出头,这对一款豪华四门轿跑车来说无疑极具竞争力。

Q4 e-tron概念车

A+SUVe在开发流程中同样比较靠前,很可能是同样偏运动风的Q4 e-tron,优先级甚至可能高于国产A7L,其他产品规划每个三五年时光很难上线,现在套路还为时过早。Q4 e-tron作为电动SUV,即便呼声不高也是没法子的事情,毕竟双积分政策摆在那,国家现在对新品牌卡的不是一般的死,没新能源保驾护航,任何燃油车都甭想过审。

▲双车战略?一汽不炸毛才怪

上汽奥迪的成立属于一个从无到有的进程,在不损害一汽-奥迪现有利益的前提之下,上汽奥迪的合资对于上汽集团和母体奥迪都能实现“共赢”,这也导致目前一汽-奥迪销量主力是不可能放到上汽奥迪旗下出售的。这一点跟南北大众、广丰/一丰、广本/东本还是有本质差异的。老话说,断人财路如同杀人父母,试问,如果让上汽奥迪出售A4L、Q3等热销车,一汽奥迪不炸毛才怪。

虽然上汽奥迪生产的都是偏小众化的产品,未来销量可以预知完全达不到一汽-奥迪的体量,但从无到有对于上汽和母体奥迪来说本来就是一种销量的提升,也会进一步深化奥迪在国内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如何把握这个平衡无疑需要奥迪一汽上汽以及经销商经过长时间的深度交涉与斡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