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0万落地的豪华SUV,奔驰GLB只有1.3T可还行?

2019年12月02日 15:03:02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预算35万元,豪华品牌SUV有哪些选择呢?奥迪Q3奔驰GLA、宝马X1凯迪拉克XT5雷克萨斯NX路虎发现神行等产品均可纳入考虑范围,包括一线豪华品牌的紧凑型SUV,以及二线豪华品牌的部分中型SUV等等。列夫·托尔斯泰曾说:“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以上这些产品,在35万元的预算下几乎都可以选择发动机排量为2.0L的车型,而最近奔驰新出的一款SUV,即便是选择35.48万元的顶配款,也只能拥有1.3T小排量发动机。

新车落地约40万,发动机还是1.3T

这款奔驰最新推出的SUV产品,就是奔驰GLB,定位于紧凑型SUV,目前推出三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31.48-35.48万元。奔驰GLB全系采用1.3T涡轮增压发动机,也就是说,如果你选择35.48万元的GLB 200先型特别版,新车办完落地价格约40万元,而你获得的依然是1.3T小排量车型,相比于其他同价位均可选择到2.0T车型的豪华品牌竞争对手,奔驰GLB在这一点上让人有些接受无能。

奔驰GLB是奔驰横置前驱平台紧凑型家族的又一款新车,其所搭载的这款1.3L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奔驰A级上所搭载的引擎是同款,最大功率为163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为9.4秒,这样的数据在主流合资紧凑型SUV中也只能说是中规中矩。大家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全新奔驰GLB目前全系均搭载这款1.3T发动机,采用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作为搭档,并没有其他更加富有冲劲活力的动力选择。

同级独有5+2设计,真7座还是伪命题?

奔驰GLB除了1.3T动力引发热议外,新车同时提供5座和7座布局的设计也让这款车颇具话题度。在豪华品牌紧凑型SUV中,能够提供2+3+2式7座满足多人出行的需求,恐怕也就只有奔驰GLB了。得益于2829mm的长轴距,奔驰GLB的三排座椅有了实现的可能,不过由于整体车身长度仅4638mm,这决定了奔驰GLB的第三排座椅会影响到后备厢空间,同时显而易见的是,奔驰GLB的第三排座椅仅适合短途应急使用,如果是满载长途出行,并不富裕的空间会让第三排乘客感到压抑。好在新车的第二排座椅和第三排座椅都支持单独放倒,能够让车内空间组合更加灵活。在小编看来,紧凑型SUV还是以五座需求为主,若真要考虑到全家人全员出行的需求,恐怕这款长度仅4.6米的SUV不是最好的选择。

除了1.3T发动机和并不够实用的7座设计外,奔驰GLB在外观造型和内饰氛围营造上还是颇有手法的,车尾更加方正的传统SUV造型、车内液晶仪表+中控大屏双屏一体设计、奔驰专属涡轮空调出风口、氛围灯等等,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新车的价值。

未来还将推出1.3T低功率版

相信不仅仅是小编,许多消费者在看到奔驰GLB全系1.3T发动机后都会犹豫。要知道目前上市的GLB还是1.3T高功率版,未来还将推出1.3T低功率版的GLB 180车型,估计会成为同价位豪华紧凑型SUV中的弱动力新标杆。当然,也有好消息,未来GLB会引入2.0T+四驱版本,不过其本就不低的价格势必也会进一步“升级”。这样一款同级罕见的7座小排量豪华SUV,你会感兴趣吗?(文/钱溢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