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皓影蓄力欲赶超CR-V,郑衡:广本明年销量再涨5%

2019年12月02日 16:4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11月30日,广汽本田皓影在上海正式上市。在上市发布会之后,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佐藤利彦、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兼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郑衡、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第一事业本部本部长袁小华、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第一事业本部副本部长柳泽利之共同接受了汽车头条App在内的媒体采访。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第一事业本部本部长袁小华

在皓影正式公布价格后,16.98万起售的价格甚至盖过了车辆本身的各种话题,成为了当天掀起最大高潮的一幕。会后,汽车头条App也在专访中第一时间提出了关于定价的考虑问题。对此,袁小华表示,广汽本田希望用一个具有冲击力的入门价格和混动版本价格,让皓影受到更多消费者的欢迎。

其实,早在2018年十代雅阁上市以及其后的混动版本上市时,所有人就都已经敏锐的察觉到了广汽本田定价战略的不同。比起曾经略高的溢价,新定价普遍呈现出了更亲民的特性。从此后的销量表现和市场反馈来看,这一战略无疑是成功的,因此,广汽本田在新车皓影身上故伎重施,也就不是十分新鲜的新闻了。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兼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郑衡

2019年1-10月,广汽本田累计销量达到638,788辆,实现同比7.2%的增长。这样的成绩在手,郑衡也表现出了与其他车企不同的气定神闲:“今年还有最后一个月了,我们有信心今年会达成销量目标。同时,我们认为在对我们意义重大的皓影帮助下,明年的销量会在今年的基础上增长5%左右,挑战更高的销量目标。”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佐藤利彦

在皓影上市的发布会上,另一个与此前不同之处就是混动版本的同步上市。对此,佐藤利彦做出了这样的解读:“在刚刚上市发布会中有说到,皓影的开发耗时比较长,在这其中,我们聆听了很多顾客的心声,了解到顾客们对于混动车型的需求度很高。正是通过这些市场调研,我们了解到顾客可能希望我们在推出全新中级SUV的同时,可以将汽油版和混动版一起推向市场。”不过,他也同时坦诚道:混动版本到店时间会稍晚于汽油车。

除了燃油版和混动版之外,皓影此次还更进一步推出了一个特别的“幻夜系列”,其英文名叫做BLACK EDITION。“如大家所见,皓影的外观非常帅气,而从流行趋势来看,黑色的车型往往更受欢迎。但很少有企业能够想到在黑色的基础上再加上附加价值的设计,所以我们能去创造有更高附加价值的幻夜系列。”柳泽利之解释道。

当被问道与兄弟车型CR-V之间的比较时,袁小华的回答显得有些保守:“我们希望皓影能在中级SUV领域进入第一梯队,并冲击更高的销量目标。”虽然避免了正面与CR-V相比较,但从袁小华的回答中可以看出,广汽本田的确对这款车寄予了厚望,有朝一日能够超过CR-V。

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第一事业本部副本部长柳泽利之

创意营销是广汽本田的重头戏,也赋予了每一款车型独特的看点。对于皓影这款车来说,广汽本田的营销方式与这个独特命名息息相关,柳泽利之将其命名为:“本色营销”:“ 在三亚,我们举办了史上最早的日出发布会,这次在上海以外滩夜景为背景,将本色之美传达给大家。明年,我们还会针对‘本色’进行更多的营销,敬请期待。”

而对于皓影的营销方式,袁小华有更多的补充:“皓影的营销一步一个台阶往前推进,在每一个阶段都让新消费者认识皓影、接受皓影。这是我们前期的营销做法。后期,皓影将围绕美在本色展开营销。皓影选择的目标人群是不循常规、尊重个性、做想成为的自己的一群年轻人。我们针对这群年轻人开展营销工作。”

在郑衡看来,皓影的营销方式背后,其实也是广汽本田近些年营销创新的一个集中体现:“前些年凌派采取体育营销、飞度是娱乐营销,雅阁采取的是实证营销,此次皓影采取美在本色营销。通过不断创新的营销思路,不断洞察市场,贴近年轻用户的需求,去取得他们的认同和喜爱。近几年中,广汽本田的营销主要立足于年轻人喜欢什么、想要什么、想去干什么,然后不断去理解年轻人的想法,努力通过我们的产品实现顾客的梦想。我们助力顾客实现他们的梦想,从而将顾客转化成粉丝,与粉丝实现梦想共创共享。”

毫无疑问,皓影上市后的销量成绩如无意外的话必定过万,对于广汽本田明年实现5%的销量增长不成问题。不过,在皓影销量稳定之后,广汽本田的最终目标是实现百万辆的年销量,这依旧需要更多新产品的刺激。对此,袁小林表示明年的看点绝对不止皓影一款车型,包括凌派的混动版本、新飞度的上市都值得期待。

最后,说到混动,袁小华还有更多的信息点要补充:“雅阁锐混动推出至今,在雅阁品牌整体销量的占比超过了35%;奥德赛锐混动则占到了奥德赛品牌整体销量的85%以上。皓影混动系列搭载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相信它的占比也会有很大提升。”对于广汽本田来说,混动车型也正逐渐长成其销量增长的一张王牌,成为其冲刺百万辆的路程中不可缺少的动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