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威马-EX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刚刚落幕的2019广州车展:看似冷清,实则暗潮汹涌

2019年12月02日 20:37: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2019年12月1日,备受瞩目的汽车行业盛会——2019(第十七届)广州国际车展终于落下了帷幕。为期10天的广州车展上,共有上千家参展商参与其中,共展示车辆1050辆,其中包含全球首发车38辆,概念车30辆,新能源汽车182辆,可谓是规模盛大。

各种首发亮相的新车只是车展的一部分,像新技术发布、行业发展趋势、汽车文化变迁等都是值得媒体或者车迷朋友关注的重点。在本届广州车展正式结束后,买车君通过对车展的全方位观察,总结了本届广州车展呈现出的新现象。

至少13家常客缺席

广州车展向来被认为是车企的年度收官之战,也是诸多厂商秀肌肉、冲销量的重要环节,但仍有一些品牌选择放弃这个抛头露面的好机会。 这次缺席广州车展的有力帆股份、众泰汽车、东风雷诺雪铁龙DS纳智捷、汉腾、华晨中华斯威等13家车展常客,真是令人唏嘘。

此次缺席广州车展的合资品牌基本都是法系品牌,除了标致以外,像雪铁龙东风雷诺DS等法系品牌都缺席。 法系车企大规模缺席本次车展实际上有迹可循,至少从销量来看,法系车整体销量非常不乐观。

除了法系合资品牌之外,在此前陷入“破产”风波的众泰力帆猎豹华泰都没来。 虽然它们都对“破产”进行辟谣,但销量确实是出现严重下滑。 比如众泰汽车今年前三季度累计销售9.96万辆,同比下滑45.97%; 力帆股份前10月的销量为2.2万辆,同比下滑超七成。

合资品牌新能源车猛烈进攻

新能源车已经成为近年来车展上的常客,并成为今年广州车展上的最大亮点。 数据显示,今年亮相的新能源车型数量达到182辆,占展车总数比例近17%。 值得注意的是,国外车企新能源展车数量达到70辆,以BBA为代表的高端新能源车型正式登场争艳。

在众多豪华品牌纯电动车型中,最值得关注的是奥迪品牌。 往年奥迪展台的C位往往留给销量主力,但今年却留给了e-tron和Q2L e-tron,这已经说明了电气化在奥迪整体发展战略中的重要地位。 而奔驰首款纯电动车EQC国产上市之后,奔驰EQS概念车也在本届广州车展迎来中国首秀。 另外,雷克萨斯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UX 300e也迎来全球首发。

相比豪华品牌的高端价位,为吸引中国消费者,许多合资品牌在车展也推出极有性价比的新能源汽车。 大众ID.3、丰田纯电C-HR、本田首款纯电动VE-1、标致首款纯电动e2008、起亚首款纯电动K3、雪佛兰首款纯电动畅巡……,都成为消费者关注的重点车型。

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大部分主流的合资品牌都推出了自家的纯电动车型,产品投放力度可见一斑。 由此可见,纯电动车这个赛道越来越激烈,随着合资品牌不断推出新产品,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

造车新势力开始出现“分化”

相比前两年蜂拥而至,今年来参展的造车新势力至少缩减一半。 仅蔚来、小鹏、威马、哪吒、天际、拜腾、SERES等十来家进展。 这些品牌都带来了各自的重磅作品,如天际ME7威马EX6 Plus、小鹏P7、哪吒U量产版、拜腾M-Byte PVS版等,还有些是首次登陆广州车展,如拜腾、SERES等。

总得来说,此次参展的都是有量产车型或者近期有融资的品牌,那些未实现量产交付的品牌只能放弃参展。 由于今年国家补贴退坡,新能源销量已出现下滑,造车新势力也开始出现“分化”的态势,那些还没有量产车或者融资能力不行的品牌将面临淘汰的困局。

2019年即将结束,在没有国家政策支持下的2020年,新能源车企又将上演何种故事,值得期待。

除了以上说到的,像SUV仍是重头戏、豪华品牌大量推新车、国产品牌进军国际化等现象,都是值得我们去重点关注。虽然2019广州车展已经画上句点,但今年的新车发布节奏可不会就此停止,希望接下来的车市可以给车迷朋友带来更多惊喜。

REVIEW

长安汽车在广州车展亮相的新车】

比亚迪全新秦】

【威兰达实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99-25.99
中型SUV
纯电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