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年最辣眼新车,非它莫属

2019年12月02日 21:13:02
分享到:
来源:SUV车友会

上周懂哥正奔波于广州车展时,特斯拉突然在美国洛杉矶总部发布了一款新车型,而且还是一款皮卡。特斯拉虽然成立不算久,车型也不算多,不过它的种类还是非常丰富的,覆盖了SUV、轿车、跑车领域,甚至还有卡车!这么看来,特斯拉突然推出一款皮卡,似乎并不算奇怪,但最关键的是,这货长得实在是太奇怪了:

特斯拉这款新车名为“Cybertruck”,看到上图的它,你脑海里想的是什么?我首先想到的是,它像一款概念车,而且还处于“概念主义初次阶段”——建模阶段,我还想到了,设计这款新车的设计师可能寒窗苦读了十几年,今年刚刚毕业,他可能花费了整整一天才设计出这玩意。又或者,这是埃隆·马斯克一时心血来潮的设计“精品”、“得意”之作?

路特斯 Esprit跑车,1976年款

《007》中的改装Esprit

你别说,还真有这个可能,埃隆·马斯克表示这款新车的设计灵感来自1977年《007之海底城》中詹姆斯·邦德驾驶的路特斯S1 Esprit,而它本人曾于2013年以86万美元的价格购买了这辆车,说不定这就是“早有预谋”。路特斯对于特斯拉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它的第一款车型Roadster就是基于路特斯Elise打造的,也许它这是自己设计一款作品像路特斯致敬?

法拉利308 GTB,1976年款

确实,Cybertruck和Esprit一样,非常尖锐,不过Esprit诞生的那个年代,很多跑车都是类似这样的风格,比如上图的法拉利308 GTB。不过现在这样的风格很显然并不流行了,特斯拉搞这么一出还真是“有名任性”,它似乎不怕没人买账。不过,这种担心显然是多余的,发布后第三天的11月25日,特斯拉便共计收到了超20万个订单,不得不让人感慨情怀的力量是真强大,仅一个发布会就能取得如此成效,这让我想起了靠着空喊口号便差点覆灭了清朝的太平天国。

Cybertruck看起来是如此怪异,路特斯Esprit至少保持了主流的车身比例,但特斯拉Cybertruck明显很不协调。一款燃油车是几乎不可能设计成这样的,因为它采用了短前轴的设计,前轮几乎挨到了车头位置,假如发动机不被取缔从而省下的空间就无法实现,这样设计应该也会使得转向更为轻松直接。而后轴明显要离车尾远一些,因为它是一款皮卡车型,后轴需要考虑到货箱的承重。从侧面看起来,Cybertruck就像由几块钢板焊接在一起、再装上四个轮子的车,难怪网红手工耿也发声:“如果汽车外形可以这样,我觉得我也行”。

作为一款皮卡车,载重能力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在美国这种农场主遍地走的地方。特斯拉宣称Cybertruck拥有高达3500磅(约1588千克)的有效负载能力,同时货厢的体积达100立方英尺(约2.83立方米),可轻松放置一台沙滩摩托。

有些眼尖的朋友看到上图可能发现了一个小细节,这辆车的车头明显抬高而车尾明显降低了,看起来就像有些承受不住一辆摩托的重量。我觉得这极有可能是它自带的一种装载模式,因为Cybertruck是装配了空气悬架的,当然,官方对此并未说明,万一真是被压成这样的,那就尴尬了。

你以为外观个性就完了?显然不是,方向盘+中控大屏的极简设计虽然已司空见惯,但它竟然采用了两排六座3+3的座椅布局,就是不知道驾驶员“抡”方向盘时会不会撞到前排中间乘客的脸?

至于动力,特斯拉那款名为“Semi”的卡车都能5秒破百,这款小皮卡又岂会弱?但万万没想到,三电机四驱的Cybertruck百公里加速仅需2.9秒,妥妥的超跑级加速,一辆加速这么快的皮卡,如果和很多传统皮卡一样货厢上没有盖子,可能拉一车货回家,到家时货厢已经空空荡荡,都丢在来时的路上了。

埃隆·马斯克表示,在过去几十年里皮卡车型的设计风格几乎没有变过,Cybertruck的出现就是为了打破这种局面。而Cybertruck其实用打破已经无法形容了,堪称颠覆,也让我们又一次看到了特斯拉对创新的追求,尽管这款新车确实看起来很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