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1万就能入手,配置超奥德赛,大众这款车才是MPV一哥?

2019年12月02日 22:18: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在国内,MPV的霸主是别克的GL8,然而在国外欧洲市场,夏朗却是最受欢迎的MPV之一,GL8几乎无法与其抗衡。的确,对于国内的MPV车友来说,别克GL8更为熟悉,而大众夏朗则比较陌生,但不可置否,在欧洲,夏朗才是响当当的名车。

大众夏朗最早诞生于1996年,因为优秀的品控和优秀的驾驶感广受欧洲市场欢迎,在进入国内市场后,却被奥德赛和别克GL8直接摁在了地上摩擦。为何大众夏朗在国内与奥德赛和GL8销量差距这么大呢?

先不论外观吧,毕竟外观着这个因素,大家审美各异,喜好不同。主要还是看价格方面,从价格方面来说,作为纯进口的夏朗,比起别克GL8本田奥德赛来说几乎毫无优势,尤其是19款的夏朗,2019年大众夏朗共推出了两款车型,价格区间为27.48-29.68万,这样的价格再加上大众旗下车型品牌溢价能力其实并不强,所以,从价格上来说,大众夏朗出于劣势。

其次我们再来看看车身尺寸数据,大众夏朗的长宽高为4854mm*1904mm*1740mm,轴距为2920mm,从数据上来看,与本田奥德赛别克GL8旗鼓相当,但是从实际驾驶感受来说,在空间的表现方面不如奥德赛。但是有一点,大众夏朗的座椅布局非常灵活,新款是2+3+2的布局,老款是2+2+2的座椅布局。相比起新款,老款更受消费者的欢迎。但是老款却是国5车型,大大影响来其销量。

配置方面,大众夏朗的表现可以说是非常出众了,比起GL8和奥德赛都要优秀许多,它配备有前后雷达、8气囊、ESP、胎压监测、定速巡航、双侧电动侧滑门、无钥匙进入/启动、全景天窗、倒车影像、电动座椅、前排座椅按摩、前排加热、感应雨刷、自动大灯等等配置。同时,在科技配置方面,还有车联网、手机互联、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等。安全配置也积极全面,毕竟是一款家用车,它有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2.52毫米厚的热成型钢后防撞梁、全车气帘气囊加膝部气囊等等。而且主副驾驶、前后排侧气囊还有前后排头部气帘、膝部气囊、ABSEBD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等都是全系标配。虽然比起一些车型来,没有很新潮的配置,但是很齐全也很实用,可以说是非常厚道了。

动力方面,共搭载两款动力系统,变速箱均匹配6速双离合器变速箱。其中一款为1.4T涡轮增压式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另外一款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20匹,最大功率162kW,最大扭矩350牛·米。

其实,大众夏朗在国内销量不佳,并不在于产品力不行,而是本田奥德赛别克GL8的产品力太强,而且扎根中国市场已久,价格也比纯进口的大众夏朗更为实惠,如果夏朗进行国产化,届时国内MPv市场霸主花落谁家还未知呢。

不过,谈车君有在终端市场查询到,目前2018款大众夏朗在市场上还是有一定的优惠的,以2018款 改款 380TSI 舒享型 6座为例,如今在北京地区,它仅需20.88万元,可以说是20万的价格就能入手了。不知道各位怎么看?降至20.88万元的大众夏朗值不值得购买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