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丨势要重回主流B级车市场标杆地位,新迈腾胜算有多少?

2019年12月03日 12:15:02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众所周知,在B级车市场,迈腾一直都被定义为标杆车型,无论是其厚重舒适的底盘调校,还是加长的车身尺寸,都深受中国消费者的青睐,在2017年更是以超20万台的年销量成绩占据了B级主流细分市场17.6%的份额,成为了其细分市场的年度销冠。但随着近年来,消费市场的升级转型,豪华品牌价格的下探,甚至于同级帕萨特、雅阁、凯美瑞的极力追赶,迈腾的产品优势已不再明显,因此再度改款升级势在必行。

11月22日,在广州车展上,一汽-大众就正式上市亮相了迈腾8.5代家族车型——新迈腾/新迈腾GTE。此次新车不仅在外光设计上做到进一步升级,并且还依托大众四大首发的科技技术赋能(即性能&节能完结合的GTE、无缝连接人机交互的众行家、以及全方位辅助智能驾驶的IQ.DRIVE,和提升视觉与功能性的IQ.LIGHT),为新车赋予了更多元化的智驾优势,以此开启一汽大众品牌智能汽车新时代。

01

GET车型是亮点

兼顾动力性能与经济节能

毋庸置疑,在汽车“新四化”发展走高的当下,雅阁、凯美瑞的双擎车型,一直占据着B级混动车型的销量高位,它们的加入不仅囊括了更多的消费群体,同时也展现出品牌多元化发展的优势;而反观迈腾在过去则一直围绕燃油车型做文章,无法更周全的吸纳新兴消费群体的目光,基于此,此次新迈腾就一并推出了与GTI、GDI一脉相承GTE车型,为车型及品牌的电动化发展强势加码。

依托一汽-大众过去在GTI、GDI车型的性能塑造优势,新迈腾GTE所搭载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六挡双离合变速箱+电机的动力组合足以兼顾动力性能与经济节能,其综合功率和扭矩能够分别达到155KW和400N·m,百公里加速为7.7秒,在B级插电混合动力车型中处于领先水平,能迎合消费者激情驾驶的需求;同时,得益于对发动机的燃油喷射系统、可调式机油泵等方面的改善升级,也使得新车的燃油经济性更高,百公里油耗仅为1.8L。此外,新迈腾GTE还配备了EV、GTE、混动、电量保持、电量充电5种驾驶模式,以满足不同的行驶操控需求。

而在燃油车型方面,新迈腾依旧搭载的是“TSI+DSG”黄金动力组合,提供1.4T、2.0T 137kW和162kw发动机,不过得益于调校优化,其实际驾驶性能也有一定的提升。

02

多项“黑科技”赋能

赶超智驾出行新浪潮

面对当下车市引发的科技智能化配置竞争的大浪潮,此次新迈腾也着重在这方面做了大幅度提升,依托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趋势,其率先搭载了基于原厂车联网技术而生的“众行家”车联网系统,拥有15项远程功能和14项服务于车内的功能,并且还能通过APP下载向生活、兴趣等多个方面进行延展,让车机服务不止于车,实现了车与生活全方位网联生态场景的构建,让驾乘者能获取更便捷且体贴的出行优待。

而在智能驾驶方面,新迈腾打造出了L2+级驾驶辅助系统,除了涵盖ACC3.0 高级自适应巡航、变道辅助、车道保持、RTA后方交通预警、交通标志识别、PLA3.0智能泊车系统、行人监测等系统之外,还拥有Front assist(包含自动刹车)、前后预碰撞、一键Travel Assist、HOD电容方向盘离手监测这四项全新功能,不仅能将相互独立的驾驶辅助功能集于一键使用,实现全方位统筹控制并简化操作流程,同时还能高效监测前后方碰撞危险及驾驶员驾驶状态,以全面保障行车的安全系数,让每一次出行都能更省心、更安心。

03

颜值再度提升

赋予视觉审美新期待

当然,在这个颜值至上的时代,一款新车不仅要在核心性能上做到“面面俱到”,外观也要迎合审美需求,才能打动时下消费者的内心。而新迈腾依托原有MAGOTAN高端、稳重、低矮、夸张的宽体风格优势,还进一步对车身细节进行了调整和优化,增加了更多运动化、年轻化元素,为消费者带来了更优越的视觉体验。

新车前脸换装了全新点阵式中网设计,车头折线也从四处增加到了六处,使得前脸的视觉重心更加低矮,更具运动风范,同时LED大灯组的造型也进行了焕新设计,并且还内置了动态灯光辅助功能,使其不仅看起来更美观,实用性也更强。车身尾部的整体视觉重心也有所下压,字母标识也采用了中置设计,以提升车辆的辨识度与时尚感。

而新迈腾GTE的设计大体与燃油车型保持一致,仅围绕其混动车型身份做了细节上的二次优化,下格栅处加装了大众新能源家族化的 “C” 型日间行车灯,中网及车侧铭牌氛围灯上都换上了“GTE”字母标识,同时,配备的18寸轮毂在造型上也做了一定的区分,从整体来看还是极为符合当下偏于动感、年轻的审美喜好。

堂哥点评

单从此次新车型亮相来看,新迈腾/新迈腾GTE无论是动力布局的加码,还是科技智能化配置的大幅提升,无疑都体现出了其强大的产品竞争力。但对于消费者而言,买车从不是只注重产品优势而不看重价格的。因此,新车售价的标定,才是左右其未来销量的关键,且不论日系竞品所拉开的价格差距,早其一步推出混动车型的帕萨特至今全系终端优惠也有5万左右,所以说未来新迈腾/新迈腾GTE能否继续获取更多消费者的青睐,就得需要一汽-大众在价格方面多做考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