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专访柳燕:没有情怀的人做不了WEY|广州车展

2019年12月03日 23:10:06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广州车展第一天,我第一次采访到了柳燕。以前总是在台下看着台上的她,从聚光灯下走出来之后,她坐在沙发上,背部笔直,嗓子有点沙哑,甚至来不及喝一口水。

广州车展对于WEY来说有不同的意义,也正是在三年前的广州车展,长城宣布了WEY品牌的诞生,从此之后,对于WEY的争议就从未停止过。从“你凭什么”,到“不过如此”,WEY在车市最跌宕的三年中,稳稳走到30万辆,“首个销量突破30万台的中国豪华品牌”,不管能不能让质疑者闭嘴,但作为中国品牌向上突破的先行者,实力印证了“坚持”的价值。

很通俗地说,那就是红旗东风花费数年没有做到的事,WEY做到了。1993年Beyond的那首粤语歌里就唱过这一幕:

“谢谢你们曾经看低我,让我不低头,更精彩的活。”

我看来,今日的WEY最难能可贵的是,站在“三年30万”的中国豪华品牌先行和引领者位置上,它并没有将更多目光放在“荣耀”本身,三周年庆典上所公布的信息中,就包括“双超质保”这样真正惠及30万车主的政策。

此次WEY所发布的“双超质保”包括:整车质保由原来的3年10万公里,延长为5年15万公里;提供发动机、变速器免费终身保修。其中发动机、变速器免费终身保修包含了已购车的30万用户,这种追溯质保,见证了WEY的魄力。

“对产品品质没有自信,不可能搞这个”,柳燕直言,“尤其是终身保修包含之前的30万老车主,其他品牌的政策一般都是从政策发布后开始。”

而对于延长质保,柳燕的评价则是:“从三年10万公里延长到五年15万公里,在整车质保上WEY是最高的,我们对标的是英菲尼迪,他们是四年,我们直接是五年。”

底气不言自明。

我留意到,三周年庆典上,魏建军现场宣布从即日起出任长城汽车独立品牌公司——魏派公司董事长,这是否意味着WEY品牌未来将享有更多的资源?柳燕对此表示了肯定:魏建军从创始人到直接出任董事长,意味着其工作重心向WEY全面倾斜,未来长城最好的资源肯定在WEY,最先进的技术也肯定在WEY最先采用。

“他从幕後走向前台,一方面会有更多的精力在用户上面;另一方面公司优秀的资源都可以优先给这个品牌使用。WEY品牌是长城的明珠,是一定要成功的品牌,魏总押上的是自己的所有。”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魏建军也给了WEY更高的目标:“2025年将WEY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豪华品牌,年销挑战30万辆”。并将2020年作为WEY品牌的全球化战略元年;2021年,进入欧洲市场;2023年,进入北美市场。

2020年第二季度,WEY还将推出拥有L2.9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2021年将L3级的自动驾驶量产,2022年将领先实现L4级的商品化。

而在新能源方面,2021年WEY 旗下所有车型均提供电动化选项,推出涵盖HEV/PHEV/BEV 多种驱动形式的新能源汽车;2022年将推出首款燃料电池车型。

柳燕说,“不把自己放在全球最强的对手面前,就不是真正的强大。”而全球化这一点,WEY从诞生之日就已经确定了要走这条路。“WEY品牌本身就没有中文限制,一开始就是无国界障碍的品牌定义。”

全球化的路径之上,WEY有着怎样的优势支撑它“走向全球”的自信?柳燕表示,是“新四化”给了中国品牌走向全球甚至未来领先全球的时机。新能源全球排名前列、互联网水平超前,全世界最复杂的道路环境也给了中国公司研发自动驾驶最为苛刻的交通场景——“这都是中国品牌的机会”。

站在新世界的大门前,谁也不能妄言“最强”,格局和视野便显得更为重要。在发布了明确时间表之后,很显然,WEY要大干一场了。

驾仕后记:

在采访中我问过柳燕,在WEY工作,压力大不大?

她说:“每个岗位压力都很大,但要看到的是,市场的压力其实是均等给予每一个人的。我是属于压力越大动力越大的那种。”

“做WEY的人都有一种情怀,我也一样。”

柳燕笑言很多人在参观完他们的工作场合之后都“很治愈”,“本来觉得自己太忙了太累了,来到我们这里一看,原来你们比我们苦多了”。“比创业公司更累、压力更大”,这是WEY背后这群人工作状态的真实写照。

我看来,这不是“996”这样浅层的压力,而我所知的是,柳燕会亲自去校正媒体稿件中的措辞,从这种细致和用心,我所看到的是一种重视——赌上自己所珍惜的一切的人,何止魏建军一个人。

2019年10月,WEY销量为10364台,对比前两个季度有明显的回涨。随着WEY在新能源和自动驾驶、智能网联上的持续进化,未来对于WEY以及这支有情怀的团队而言,机会仍比困难要多。

自此往后,夜还很长。唯有坚持活下去,才能等到下一个风口来临。务实和坚韧,是百年基业的开始——希望我们眼前的这些一步一个脚印,成为未来中国汽车品牌百年历史的见证。

图|网络

最有逼格的原创型汽车新媒体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