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体验吉利缤瑞200T,动力足油耗低,同级别无对手

2019年12月04日 18:35: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一个事实是,如今的自主品牌造车越来越让人惊喜,前几天去试驾了吉利一款紧凑型轿车-吉利缤瑞,试完之后用两个字来形容试驾体验就是真香。

作为一款官方售价7.58万元起的家轿,这台车给我留下的印象确实有点不一样。首先是作为一台紧凑型轿车的精致感,外观设计车身方面,吉利缤瑞采用了最新一代家族式前脸造型,星河回纹前格栅与双C式进气口,集远近光于一体的前大灯,加入LED日间行车灯带,整个车身前脸看起来运动感不错,细节之处也有不少偏向于运动范的设计元素,比如黑色格栅以及偏向运动感的前包围设计。

从侧面看,吉利缤瑞采用了流体车身设计,贯穿前脸的肩部线条,尾部还有溜背式的设计风格,使得整个尾部设计看起来非常厚实,车身尾部,一条镀铬装饰条连接两段尾灯,视觉效果不错。

车身尺寸方面,吉利缤瑞的长宽高分别为4680/1785/1460mm,轴距达到2670mm,尽管从车身尺寸上来看,缤瑞是一款中规中矩的紧凑型车。不过让我感到惊喜的是车身内部空间,作为诞生于全新的BMA平台的车型(未来BMA平台还将诞生SUV、MPV甚至是旅行车),缤瑞的后排内部空间非常充足,坐进去不管是腿部空间还是头部空间都有不少的余量,丝毫没有感到这个级别车型空间上常有压抑感。

虽然缤瑞后排全新均没有空调出风口设计,但留有一个USB充电接口,USB接口下方是一个小储物格可以放一些例如手机之类的小物件。而前排中控区域,除了最低配车型配备的是7英尺触控液晶屏,其余均为10.25英寸的大尺寸触控液晶,只需一句"你好,吉利"即可实现对车窗、天窗、导航等功能的唤醒操作。而在中控区域上方,缤瑞还拥有一个原厂行车记录仪,只用插入一个SD卡即可使用,随时记录你的行车安全。

吉利缤瑞200T的动力系统由G-Power 200T发动机匹配6速双离合以及6MT变速箱组成,最大输出功率100Kw,峰值扭矩205N.m。这套动力系统中,6速双离合变速箱来自格特拉克,而其1.0T 三缸发动机则获得了2018年度"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

实际体验下来,缤瑞的这套动力系统确实很棒,目前入门级车型上不少品牌都采用了三缸发动机,但驾驶体验做的好的并不多,而吉利缤瑞上这套1.0T+6速双离合的组合,实际驾驶感很不错,完全不像是一台三缸机,拥堵路段跟车行驶动力输出非常顺滑,而高速急加速超车,深踩一脚油门动力来的也很快,丝毫不拖泥带水。

最让我感到惊讶的还是缤瑞的油耗表现,试驾当天我们进行过一次小小的最低油耗挑战。出发前加满油然后封上了油箱盖,最终在经过40公里高速、高架路以及部分地面道路之后,且车内搭载三位成年人的情况下,抵达终点加油站再次加油,车内燃油量竟然只消耗了不到2升,换算下来缤瑞百公里耗油量比官方数据5L/百公里还要低很多!虽然此次测试并不算非常严谨,但也足以证明了吉利缤瑞在油耗表现上的强大实力。

作为一款家轿,其实消费者最看重的就是购车的性价比,这其中也包括养车成本,而吉利缤瑞的油耗表现如此优秀,在这个级别里几乎找不到对手了。

其实,作为一款官方售价7.58万元-11.08万元的紧凑型轿车,吉利缤瑞的性价比不仅体现在养车成本上,其在智能驾驶辅助上的配置也诚意满满,比如AEB-P城市预碰撞安全系统、倒车雷达+可视倒车系统、全车6安全气囊、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等。一番体验下来,吉利缤瑞200T,不仅动力足油耗低,而且在安全配置及车内用料上都有不少惊喜。而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也正是手握十万块该去选择,也会去选择的一台家庭轿车,那么对于屏幕前的你来说,你认为吉利缤瑞会是一台入门家轿的好选择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