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汽车拉力赛到直播卖车,再到洗脑广告,宝沃汽车真的“贵”吗?

2019年12月05日 09:04:0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对于娱乐圈的明星而言,时不时就需要制造一些高热度的话题来博眼球,即便是被骂也乐此不疲,毕竟与被骂相比,无人问津才更可悲。而这一点在当今的汽车圈也大致相同。抛开产品本身,如果车企没有卯足劲儿在营销方面下功夫,似乎很难满足年轻消费者的记忆习惯。

近日,宝沃汽车的一条视频广告就被不少网友津津乐道。虽然,其中不乏一些反对和质疑的声音,但不能否认的是从营销的角度上来说,宝沃的这波造势是成功的,至少它被大家记住了。

不得不说,宝沃这波操作够骚气。接连两天我们的工作群,都有同事在分享宝沃的宣传广告。于是,我决定针对此次营销事件,来写一下“易主”之后的宝沃汽车,还有哪些不一样。

自去年被神州优车接盘后,宝沃就重新调整了自己的发展规划和战略。虽然依旧强调“百年宝沃”,但在终端营销宣传上就变得极其接地气了。神州优车董事长兼CEO陆正耀此前曾公开表示:“忘掉宝沃,忘掉德国,宝沃的未来将重新定位,一个年轻有趣贴近用户的最具性价比的汽车品牌即将到来。”

从签约冠军车手纳尼·罗马,到与瑞幸推出“喝咖啡抽奖送宝沃体验权”、邀请演员雷佳音担任形象代言人,再到近期推出的“洗脑” 广告片《好贵》,神州为救活这个“百年品牌”可谓用心良苦。

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宝沃汽车的这一系列密集动作背后,体现的是其抢占市场的决心。

而这样的改变,也成为其终端销量的源动力。从宝沃汽车公布的数据来看,直播带货效果显著,邀请雷佳音直播卖出了1623台新车,收益达2.2.亿。今年上半年销量超3万台。

两小时卖出1623台车是什么概念?从目前的市场环境来看,经营状况良好的合资4S店,月销量也就在100台左右。而宝沃两小时的战绩相当于部分经销商一年以上的销量。

这场直播,也让宝沃尝到了直播带货的甜头。双十一期间,宝沃又联合拼多多卖车,5分47秒就售出500台,订单金额突破7500万,并登顶拼多多汽车销售量+金额双榜首。

可以说,在直播卖车方面,宝沃走在了行业前列。自宝沃汽车直播卖车后,越来越多的车企也开始尝试这一创新模式。10月21日,淘宝主播李欣瑜联合汽车自媒体在天猫直播间内直播销售江铃汽车;11月1日,知名主持人李湘在天猫汽车生活节上,为哈弗现代沃尔沃直播带货。

作为直播卖车的鼻祖,宝沃在尝到甜头之后,开创了花样众多的卖车模式。于是有了这条洗脑广告片。

为了加强传播力度,宝沃还制作了两个版本,内容完全一致,但分别邀请了“虎哥说车”主讲于虎和前央视主持人郎永淳。

《好·贵》的新广告片,最有意思的是在内容上大胆尝试,说出了众多车企内心深处的话。

宝沃汽车将品牌的诸多“优势”仅仅用“好”“贵”二字概括。而贵是因为好,好是因为有百年历史,不但得过德国红点设计奖,还有德国工业4.0智造、全球知名供应商、79%航母级钢材、三年征战达喀尔等优势来加持,还能为消费者提供终身质保。

一下子,让消费者对宝沃对品牌、历史、技术、产品、售后都有了更直观点认知。

从另一层面说,这也能拉近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当下90、95后逐渐成为消费主体,他们个性独立,喜欢积极勇敢表达自己情感,而这一点和宝沃的这条广告就有相当高的契合度了。

在高喊比肩BBA无果后,宝沃汽车终于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营销方式。

其实,像这样的洗脑广告,一直层出不穷。最早可以追溯到电线杆时代,最近的就不得不提Boss直聘了。

三年前,boss直聘刚起步,很多人都没有听说过这个名字,但自从世界杯期间洗脑式广告大量投放后,Boss直聘的百度指数直线上升,越来越多的人对这个品牌有了了解。数据显示 ,Boss直聘的基础用户已超过6000万,年营收规模达10亿数量级,目前已实现盈利。

虽然这样的广告效果在Boss直聘上得到了充分验证。但对于宝沃而言,也是一次冒险的尝试。《宝沃好·贵》宣传片放出后,不买账的大有人在,甚至还有人表示:“宝沃汽车说自己好贵,有考虑过兰博基尼们的心情吗?

从打着德系四强BBBA旗号高调复活,到杨嵩团队辗转盘活,再到福田无力输血、卖身神州,宝沃这一路走来,都是一个争议性的存在。

不过无论如何,从参加汽车拉力赛,到直播卖车,再到这次的洗脑广告,宝沃汽车的这一系列打法,也都切中了新时代汽车的痛点,为行业提供了一种新的营销思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