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后超”精神追随者,凯迪拉克CT5让你忘记宝马3系!【快车体验214】

2019年12月05日 11:32:03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在广州车展开幕之前的几天,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5正式上市。它原本可以在自己的主场凯迪拉克中心,在自己一手举办的凯迪拉克之夜上高调地公布售价,但最后,凯迪拉克选择用低调,在不经意之间就发布了售价,这是人们至今还想不明白的问题。

想不明白也没关系,反正它还是来了!还记得有“大后超”之称的丰田锐志吗?我觉得,这名字用在凯迪拉克CT5更加适合,至少从表面看,它能给我这种感觉。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 CT5 2020款

预售价:27.97-33.97万元

车型定位:中型轿车

发动机:2.0T L4

变速箱:10AT

最大马力:241匹

峰值扭矩:350牛·米

排放标准:国六

车型亮点:造型运动化,采用可变缸技术,后轮驱动

实拍车型:2020款 28T 铂金运动版(指导价:33.97万元)

油腻大叔开这款车,可能会脸红

年轻人看车,最喜欢先看外观,在老一辈的人看来这或许是肤浅,但一个人变得油腻,永远是从自己对造型没有追求的那一刻开始。凯迪拉克CT5根本没有给你变油腻的机会,造型如此张扬的车,如果让心态不够年轻的人来驾驶它,他不觉得脸红才怪!

广州车展上的这辆凯迪拉克CT5属于运动版车型,造型基本是从高性能版的CT5-V上复刻过来。熏黑网状进气格栅、灰色轮毂、双边双出排气、配上一套漂亮的前后保险杠下包围和侧裙,这才是“大后超”的味道!

如果你要让它模仿CT5-V,只要花几十块在某宝上淘一些车标、排气装饰等小配件,就能轻松达到想要的效果。

有些人可能不太喜欢这副太过于张扬的造型,没关系,凯迪拉克提供风尚版车型,它会采用大量镀铬装饰,闪闪发亮,更符合美系车的风格。

想要跟宝马3系竞争,首先在尺寸方面不能输给它,凯迪拉克CT5也基本能做到这一点。它在车身长度和宽度上比宝马3系长轴距版大一丢丢,而在车身高度和轴距上又少一丢丢,虽然这说明不了什么问题,但至少在尺寸上大家都是同一阵线。

都说美系车内饰粗糙,但凯迪拉克CT5反而会给你一点精致的感觉,原因在于它运用大量的皮质材料,还采用双色拼接,碳纤维、金属质感装饰也并没有滥用,点到即止。尽管设计方面还没到让你惊艳的地步,但它并没有被宝马3系长轴距版拉开差距。

凯迪拉克CT5的后排空间,可以参考一下宝马3系,我认为它们本质差距并不会很大。但作为后轮驱动的车型,地台中间超高的突块是无法避免,毕竟传动轴必须从那个位置经过。当然,一般人不会选择坐那个位置,除非是坐满人这种迫不得已的情况下,又或者是喜欢骑摩托车的人。

它的后备箱空间,看着很宽,但并不平整,左右两侧都会有一点轻微凸起,左侧凸起实际是为放置电池留下的空间,但右侧的储物格的位置没有做平整,感觉就有点奇怪了。

作为弥补,凯迪拉克CT5后备箱下方是一个隐藏的储物槽。但我要告诉你,它没有备胎,这就是实现50:50前后配重比所作出的牺牲,宝马3系不也是这样吗?

不过,凯迪拉克CT5的后排座椅靠背可以按6/4比例放倒,将后备箱和后排空间连通,在我的印象中,这种设计在B级豪华轿车中很罕见。

性价比很强的B级豪华车

凯迪拉克CT5还有很多细节设计值得刨出来说说,比如,它车门打开的方式并非传统的机械式,而是在门把手上设了一个类似尾门开关的按钮,打开车门完全不用费劲。

主副驾驶电动座椅调节加位置记忆,这些豪华车的常规功能并不算什么,但以它33.97万元的售价就配有电动方向盘调节,同级车型中确实很少见。当然,这项配置也就只有顶配车型才会配备。

分段式全景天窗的观感上肯定不如一体式的全景天窗,但它对车身刚性的影响更小。至于这种设计有没有必要,一般消费者通常也感受不出它的好处。

作为一款凯迪拉克的车型,如果没有BOSE音响,感觉档次就会降低不少。不过,这项配置也并非全系标配,倒是ANC主动降噪能做到全系都有,总体还是比较厚道的。

另外,很多配置也只有顶配车型才有,比如车道保持、并线辅助、交通标志识别、抬头显示、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360全景影像等驾驶辅助配置,这种操作也是无可厚非。

相比之前凯迪拉克ATS-L那台达到279匹马力2.0T发动机,凯迪拉克CT5这台全新的2.0T发动机在动力参数方面似乎弱了不少,加速性能当然也没有ATS-L那么快。

但是,全新发动机强调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方面的进步,达到国六b排放只是最基本的要求,可变缸技术的加入才是它的亮点,它甚至还可以切换到两缸的模式。能省多少油,我们没有实测,至少从工信部综合油耗来看,它比ATS-L降低一点。

同样是前置发动机后轮驱动的布局,凯迪拉克CT5匹配了一套全新的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且采用电子挡把的设计,驾驶感受有没有进步,我们不清楚,但至少从这些表面设计来看,它是有明显的升级。

如果你对驾驶有追求,选择这款顶配车型就对了!因为它配备一些专属的运动化配置,像排气控制系统、Brembo刹车系统、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挂、mLSD机械式限滑差速器等,在激烈驾驶状态下,相信能够给到普通版本不一样的操控体验。

凯迪拉克的诚意都拿出来了

凯迪拉克CT5就是凯迪拉克CTS的换代车型,而第一代CTS 2005款也曾经以SKD形式(半散装件组装)国产,不过后来,2006款以后的所有凯迪拉克CTS,基本都是以进口形式引入,因此它的售价比现在的凯迪拉克CT5贵不少。

凯迪拉克一直没有引入CTS的打算,反而选择在ATS的基础上专门为中国市场加长打造出ATS-L,作为一辆凯迪拉克车型来说,它的销量还算比较不错,但远没能达到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4L相提并论的层次。

这次推出的凯迪拉克CT5,显然也是针对宝马3系长轴距版而来。但这一次,它不像ATS-L那样仓促应战,而是在各方面都做好了准备,无论是尺寸、空间、豪华感等方面都充满诚意,售价更出乎意料之外,再加上一些运动化的设定,让凯迪拉克CT5的竞争力大幅提升。

再者,凯迪拉克CT4也在到来的路上,这款缩小版的CT5,同样也是冲着宝马3系而来,只不过它面对的是宝马3系标准轴距版而已。这种“二打一”的策略,也是凯迪拉克乃至整个上汽通用体系都热衷使用的办法。

不过,以凯迪拉克的品牌力来看,它最大的敌人更应该是沃尔沃全新S60,这次广州车展它也发布了预售价,燃油版车型28.70-38.00万元,而且它很快也会正式上市。论尺寸、论空间,它缺少不占优势,但它的高级感特别强,是一款有“仙气”的车型。

​主观评分:9分(满分10分)

其实,从ATS-L开始,凯迪拉克已经开始加上运动化的标签,尽管没能动摇宝马在这领域的地位,但至少有一定的名气。现在,凯迪拉克CT5把豪华感补上来,并且很有针对性地在尺寸、空间方面做文章,似乎让我们看到超越宝马的一丝可能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T5
CT5
指导价:28.97-36.17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97-36.17
中型车
2.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