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元找不到高性价比宽体轻客?找得到

2019年12月05日 12:53: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根据中汽协最新数据,今年1-10月份,汽车销量同比下降9.7%,客车销量同比下降2.5%。这说明,客车细分市场的表现好于整体车市。客车市场消费需求旺盛的同时,能够载人又载物的宽体轻客也成了市场的“香饽饽”。

这其中,10万元左右的宽体轻客又是宽体轻客中性价比很高的选择。那么问题来了,10万元价格区间内,怎么选出一辆满意的宽体轻客呢?虽说售价在10万元左右,但经济实用、舒适智能等要求还是一个都不能降低。在多款同价位宽体轻客之间反复纠结后,小编发现,上汽MAXUS V80 经典版是这个价格区间内性价比相对较高的车型。

超越同级别的空间和动力

宽体轻客最讲究的就是实用性,10万元左右的宽体轻客,最重要的就是空间大、动力足。

首先,从轴距上来看,目前同价位宽体轻客轴距大多在2800—2900mm之间,而上汽MAXUS V80经典版的轴距有3100mm,车内空间利用率也比同类产品高出19%,坐在后排应该可以翘二郎腿了。另外,从车身尺寸上看,V80经典版也还够打。最小尺寸是4950x1998x2070mm,最大能达到5995x1998x2577 mm,还有超低顶、低顶、中顶、高顶共7种尺寸可以选。

大空间可以让坐起来非常舒服、装的东西也更多,但是充沛的动力对轻客来说也是必须的。

目前市场上10万元左右的车型,大多数都搭载5速手动变速箱,但是V80已经将变速箱升级到了六速,最大功率为136马力,最大扭矩达为330Nm,特别适合买来在城市做物流运输。

另外,V80还运用了德国博世第三代高压共轨缸内直喷技术,比传统手动变速箱省油5%。同时, V80还有6AMT手自一体变速箱可定制,比自动变速箱省油20%,百公里最低油耗只有5.4L。

多样的安全和智能互联配置

除了大空间和强悍的动力,丰富的安全和智能互联配置,也是小编看中这款车的理由。

安全,向来是我们考虑买车考虑的重中之重。这款V80安全配置上也有不少亮点。当同价格车型还只提供ABS和EBD时, V80已经在此基础上全系标配了同价位车少有的EBA、多功能方向盘和定速巡航功能。EBA可以在紧急刹车时缩短制动距离,定速巡航功能则可以解放司机的左脚,缓解长时间的开车疲劳,行车安全被很大提高。V80还为车主提供C2B智能定制服务,像LCA车道变道辅助系统、BSD盲区监测系统、博世ESP9.1电子稳定系统等主动安全配置,都可以进行个性定制。通过这些智能黑科技,开车安全会更有保障。另外,上汽V80车身在用料上也很讲究,采用了欧洲碰撞安全标准的全承载式车架,车身超高强度和高强度钢材超过50%。

值得一提的是,在智能网联配置方面 V80经典版也快人一步,是同级别车型中的首款互联网轻客产品。

当同级车型还停留在配置7寸电容屏时, V80已仅可以智能定制10英寸智能触控大屏和蜘蛛互联系统。可实现远程控制、车内语音识别、车况实时监测、道路在线救援等功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