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发41款新车,新产品能帮上汽通用稳居合资第一阵营吗?

2019年12月05日 13:23: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今年,上汽通用的销量表现不尽如人意,其前10个月的累计销量为135.63万辆,同比跌幅达到16.15%。

对此,上汽通用总经理王永清在广州车展的沟通会上给出了他的解释:

1、销量的下滑在宏观层面有整体车市疲软等原因

2、今年也是上汽通用的产品调整年,许多产品都在今年上半年开始切换,这对销量肯定有所影响。明年上半年,上汽通用的新产品布局将基本完成,产品竞争力将大大增强。

王永清在会上也给出了他对上汽通用明年销量的预期▼▼▼

“明年,将推出超过10款全新或者改款车型,通过产品硬实力和服务软实力提升,上汽通用汽车有信心跑赢大盘,凯迪拉克品牌实现百分比两位数增长。

所以,上汽通用在今年车市收官之作——广州车展上疯狂推出新产品。上汽通用旗下三大品牌共计带来41款车型,其中别克16款、雪佛兰16款、凯迪拉克9款。

据悉,上汽通用旗下三大品牌参展的41款车型涵盖了全新上市车型、首发新车、明星车型。以别克品牌为例,此次别克带来了昂科旗、昂科旗Avenir、2020款昂科威新车,以及全新一代昂科拉GX和昂科拉。

此举被视为上汽通用在销量受挫的情况下的积极应对举措。

新老产品逐步切换

的确,今年伊始,上汽通用的许多车型已经到了升级换代的节点,产品力与竞争对手相比不占优势。以别克品牌为例,老款昂科拉和昂科威都已征战多年,而随着旗舰SUV昂科旗与改款昂科威的上市,加上新一代昂科拉,别克品牌在SUV各细分市场中都已完成了产品的新老切换。

凯迪拉克品牌今年的主题是“新老切换”,包括上半年的国六切换和下半年的全新系列车型上市,这也导致了在整个三季度,各经销商的货架上仅仅只有三款可售车型。

而随着XT6、CT5的陆续上市和CT4的亮相,凯迪拉克的产品阵容已令人耳目一新。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部长冯旦表示,随着新品销量的增长,凯迪拉克会渐渐走上持续健康发展的道路。

凯迪拉克

别克

别克市场营销部部长顾晔斌透露,除了推出新产品,别克品牌还深化推进了一些技术创新迭代,包括引入通用汽车第八代Ecotec系列发动机和CVT变速箱以及eMotion电驱技术等,这都让别克品牌新车型的产品力进一步得到增强。

雪佛兰品牌也主动对产品结构进行调整。以赛欧为例,原本销量不错的赛欧主动退出了所在的细分市场。而包括迈锐宝XL动力总成升级、“新双科”替代“老双科”等举措也都属于是主动进行的结构调整。

雪佛兰市场营销部部长吉祺炜表示,目前新科鲁兹、新科沃兹已经逐渐达到“老双科”的销量水平,新一代创酷销量相比老款产品显著提升。

雪佛兰

拯救三缸机的“双擎战略”

在整个沟通会上,让记者颇感意外的是,上汽通用在今年推出的8年16万公里原厂质保以及车联应用每年100G终身免流量的“双擎策略”取得了市场的积极反馈。

上汽通用副总经理施弘表示,为打消消费者顾虑推出的“双擎策略”实打实地帮助了上汽通用销量的提升

就拿采用三缸发动机的主力车型别克英朗来说,其上半年的月销量曾一度落到过1万辆以内。但通过“双擎战略”的推出以及消费者对于三缸发动机的全新认知,英朗重新回归月销2万辆的水平,今年前10个月销量同比增长超过10%。

此外,上汽通用7S模块化服务也在稳步推进,受到消费者的好评。凯迪拉克推出了“指尖上的服务”。别克则打通了线上线下服务场景。

王永清表示,“接下来,上汽通用将继续聚焦产品与服务创新,在电动化、智能网联、自动驾驶与汽车服务新生态等方面加快布局,未来,我相信上汽通用还将稳居合资第一阵营。

为应对汽车行业的“新四化”变革,上汽通用今年3月曾发布了“未来五年计划”,计划到2023年,推出60款以上全新或改款车型,包括超过9款全新插电或纯电动车。王永清在采访中进一步指出:“从2020年到2024年的5年,我们整个研发和技术的投入,包括工厂的投入,大概每年有160亿到200亿左右,未来的投资有800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