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杰德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跨界6座大空间,可惜一直火不了,本田中国特供车确定明年停产

2019年12月05日 15:02: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过去的6年里,本田杰德凭借着不错的空间表现以及类似旅行车跨界风格受到了不少车迷的追捧。不过在销量方面,杰德却似乎有些差强人意,随着后续改款车型的欠缺,目前已有消息称:本田杰德将于明年正式停产。那么,为何这款为年轻人打造的跨界旅行车叫好不叫座?杰德停产以后的细分市场又会交由哪款车型进行替补?

起初主打年轻旅行,空间充裕备受好评

本田杰德最早于2013年引进国内,作为一款仅在中国和日本市场销售的车型,杰德身上带有不少日本本土市场的气息,包括大空间的特性以及六座的格局都非常符合当时都市年轻人对于用车的需求。加上后续奥德赛换代以后变更为传统的MPV样式,杰德的使命就在于填补老款奥德赛留下的市场空缺。

由于杰德本身在空间上的出色表现以及类似旅行车的风格,因此上市初期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好评。当时不少媒体更是从年轻化的角度对其赞赏有佳,因为当时这种六座的类似紧凑型MPV的设计绝无仅有,配合靓丽的颜色和个性化的内外设计,杰德的人气似乎一直不减。

动力部分是其短板,市场表现逐渐冷淡

不过随着思域换代以及其他品牌入门级MPV车型的推出,经过中期改款的杰德的销量开始趋于疲软,而最大的原因还在于其羸弱的动力表现。即便后续新增了1.5T发动机的版本,但主力的1.8L自然吸气车型在动力表现上却有些差强人意,加上本身第三排座椅的空间表现还是比较鸡肋,因此杰德的销量开始下坡。

从今年10月的销量数据来看,杰德单月仅卖出731台车型,即便目前有着不错的优惠力度,但今年1-10月13212台的销量还是和自家的其他热销车型形成鲜明对比。随着各个车企逐渐在寒冬市场里发力,目前杰德所在的价位区间已经被各个国产SUV所占领,对比这些空间更大、设计更好以及配置更丰富的新车,杰德的竞争力确实只剩下了本田的品牌和部分价格上的优势。

六座车型已经取消,未来让位两厢思域

目前2020款杰德已经取消了6座版本,因此也能看出本田对于这款车型在国内已经不抱有太大期望。实际上日本方面此前还推出过混动版本,但可能是因为成本原因,国内一直都没有引进,随着杰德的停产,日本本土方面是否会有后继车型都有很大的未知数。

从此前曝光的两厢思域来看,本田很有可能会通过引进两厢思域来弥补杰德停产后空缺的细分市场,毕竟从关系上来说,杰德是上一代思域延伸出的产物。由两厢思域进行替代同样名正言顺,但最让人关心的,还在于空间和动力方面,这也是未来两厢思域必须面对的考验。

结束语:杰德可谓是生不逢时,在提倡市场年轻化的当下却有些力不从心。不过随着掀背车市场的低迷和SUV市场的火爆,未来两厢思域的销量同样令人担忧,如果本田能够把i-MMD混动系统下方到思域上面,或许还能进行差异化的竞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杰德
杰德
指导价:12.99-16.59万元
1.5T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6.59
紧凑型车
1.5T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