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日产-聆风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三个月推出三款新电动车,反响都不错,东风启辰逆袭势头凶猛

2019年12月06日 11:46: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短短三个月内,从启辰e30到D60 EV,再到如今的T60 EV,东风启辰用最快的速度,打造了一个极具竞争力的电动化阵营。

11月28日,启辰T60EV在北京上市。这款综合补贴后市场指导价在13.88万元—15.68万元价格区间的纯电动SUV,按照东风启辰的说法,将有望打造为小型SUV电动市场的主流价值标杆,承袭并续写早前由晨风为其带来的荣耀。

众所周知,早在2014年,日产在其专属EV平台打造了一款与其全球电动车销量冠军日产聆风核心技术一脉相承的电动车型——晨风,而启辰亦由此成为中国最早量产电动车的品牌之一。

然而,此后由于各种因素影响,晨风停产后的两年多时间里,日产在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声量也越来越小。随着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逐渐成熟,消费者对更高品质和更安全可靠的电动汽车的兴趣和购买力逐渐提升,日产电动汽车正盘算着以新一轮产品攻势来重新打开中国电动车市场大门。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

启辰T60EV的到来,不仅是东风启辰打造“传统造车新势力“的又一全新力作,还是其进一步深化电动车和燃油车双线产品布局的关键落子。

对品质和安全“一脉相承”的重视

目前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早已进入白热化的阶段,尤其在纯电动汽车这一细分市场上,中国品牌得益于先发优势,成功占据着半数以上的份额,合资企业要抢食,难度并不少。

为此,作为东风启辰2019年内落地的第三款EV车型,启辰T60EV这款代表着合资纯电SUV的车型,则必然要在品质和技术上拿出更多“杀手锏”,才能突围。

幸好,背靠日产在电动车领域的技术和运营积累,T60EV无论在“三电”系统还是操控方面,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继承。

例如T60EV采用的国际品牌法雷奥西门子永磁同步电机,就沿袭日产的主动防抖控制技术,能够实现0.15s毫秒级加速响应,提速敏捷顺畅;搭配VCM全方位精准整车控制系统和博世RBS高效能量回收系统,实现行业最高的23%能量回收率,进一步优化整车能耗。

同时,启辰 T60EV在性能和操控方面也沿袭日产聆风电动车专用悬架设计理念,工程师对启辰T60EV底盘的稳定性进行专业调教和优化,高刚性电动车悬架搭配高性能悬挂部件,提高整车跟随性,驾乘更平稳舒适。

如今,电动车的安全问题已经成为阻碍消费者选购的关键因素,所以启辰T60EV对电池安全尤为上心。

据悉,启辰T60EV采用的宁德时代最新一代三元锂电池,工况续航442km、最大续航565km,兼具电池管理系统与电池智能温控系统,自适应周边环境调节温度,让电池始终保持最佳工作状态,保证车辆在极寒极热环境(-25℃-50℃)下亦能尽情驰骋;同时,它还从电芯、电池模组、电池包到整车四个层面,通过十重以上的精密绝缘处理、保险设计、耐高温的材料应用,实现防水、防火、防短路,充分保证产品的可靠性与安全性。

启辰T60EV 身上,我们不仅看到了其对品质坚持,借助“雷诺-日产-三菱”联盟造车工艺,整合全球供应商体系,以领先的“三电”技术, 树立电动SUV品质典范。

燃油车、新能源汽车双线并举

今年1-10月,东风启辰上险数累计达96548台,市占率稳步提升,排名同比上升3位。这一背后正是东风启辰在产品和营销上齐步发力的结果。

当下汽车行业在新四化的时代大潮中浩荡前行,在危机面前东风启辰仍坚定地选择迎难而上,试图在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领域共同发力,进一步打造“传统造车新势力”的品牌形象。

在燃油车方面,随着全新启辰T90的登场,这款国产跨界SUV,不仅为"中国汽车大脑"高能战队再添生力军,而且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已积累了8万车主用户,深受中国年轻消费者喜爱。

此外,早前在广州车展上亮相的启辰星,也翻开启辰智能化造车体系的全新篇章。这款凝聚VSA智能模块架构和启辰全新设计理念的车型,将有望成为东风启辰跻身主流阵营的有力支撑。

新能源汽车方面,东风启辰的新能源计划稳步推进,短短三个月,上市三款纯电车型,展示出前所未有的果敢和勇气,持续拓展启辰电动车家族产品矩阵,全面匹配用户的多元化选择。

功夫拍案

T60EV的到来,无疑将为目前合资纯电SUV阵营增添一名猛将。同时,东风启辰如此迅速推出三款纯电车型,也将为日产在华的电动汽车战略打下了不错的基础。

对中国消费者来说,合资品质、高安全性和领先续航是吸引他们关注的三大卖点。而沿袭“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造车工艺,以及日产汽车72年电动技术研发历史和日产聆风40万车主累计行驶超100亿公里电池0重大安全事故的安全记录等背书,也将为东风启辰打开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提供着强大的助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聆风
聆风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