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占电动车车位?200块罚款了解下

2019年12月06日 12:14:01
分享到: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你我相爱却不能相见

而是电动车和充电桩之间

隔着的那辆燃油车

我太难了!

电动车在不断的增加,充电桩也是在不断的增加,但是很多时候急需用电去充电的时候就会发现,充电桩被燃油车占用了。

很多电动车车主就问道:没电还没地方充,这还有王法吗?还有法律帮忙吗?——有!

近期,北京交通委与北京市公安交管局对落实《北京机动车停车条例》中占用电动汽车处罚条款进行了专题研究:

对于占用路内电动车专用泊位行为,可依据《北京市机动车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给予200元罚款。

原来很多急着充电的车主会直接报警,但是因为燃油车占充电位属于商业问题,大多数警察只是会对占用充电位的车主进行批评教育,并不会有实质性的处罚。

但是新规的出台,能很大程度的缓解燃油车占用充电位的问题。在《北京市机动车停车条例》中的条例说明,对于占用路内电动车专用泊位行为,可依据《北京市机动车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给予200元罚款。

TIPS:

虽然在原则上,电动汽车专用泊车位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允许燃油车占用。而对于普通充电车位的使用情况,《实施意见》也作了相关规定:

在非充电车位有空余的情况下,停车场的经营单位应该指引燃油车,避免占用电动汽车的充电车位;在非充电车位没有空余的时候,可以让燃油汽车占用部分的电动汽车停车位。

但是要提示车主留下联系方式,当有充电的需求或者非电动汽车的停车位有空余的时候,可以通过广播,短信等一些方式联系,及时让燃油车主将汽车驶出电动汽车充电停车位。

在其他省市,也有政府部门开始着手制定相关法规,如被称作“禁燃先行者”的海南省发出了明确的表态,就是会对这种行为进行处罚,保证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

海南省公安交警部门会将采取以下的措施:设计专用车位指示标志,对占用充电车位的燃油车进行抓拍以及处罚;安装智能车位锁、实行差异化收费等。

结语

出行停车互相体谅,电动车没电相当于燃油车没油,对车主的出行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法规的规定也是有弹性的,停车场实在没有空位了,充电位也是可以停的,不过要记得留下联系方式给有需要充电的车主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