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原因导致十多家车企集体缺席广州车展?车企:我太难了

2019年12月06日 14:5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轰轰烈烈的广州车展已经过去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有些品牌没有出现呢?接下来就让我们聊一聊广州车展上缺席的汽车品牌吧!《汽车年轮》了解到,有13家品牌没有参加本届广州车展,它们分别是华晨中华观致DS长安铃木众泰斯威力帆纳智捷、汉腾、东风雷诺雪铁龙华泰汽车、猎豹汽车。

先说说法系品牌吧,本次广州车展上缺席的法系品牌,有东风雷诺雪铁龙以及DS,缺席理由不用说,大家也应该能猜到,那就是销量惨淡,据了解,法系车今年1~10月份在我国市场占比仅剩0.7%,可见法系车销量多么的惨淡。

今年10月份,东风雷诺销量仅为1220台,同比下滑幅度达52.16%。1-10月累计销量为1.31万台,同比下滑72.29%。

东风雪铁龙10月销量仅为3566台,同比下滑58.49%。累计销量方面,东风雪铁龙1至10月销量为4.65万台,和去年同期相比下滑53.54%。

今年10月份整个DS品牌仅售出8台新车,1-10月累计销量也不足两千台。销量惨淡!

缺席的法系品牌也就这三家了,接下来我们看一看自主品牌缺席的有哪些吧。

猎豹汽车、华泰汽车和力帆汽车的情况同样危急。今年10月,猎豹汽车10月销量936辆,同比下滑84.7%;华泰汽车销量持续下跌,三大生产基地被曝处于停产状态,同时也存在拖欠员工薪酬的情况。10月销量50辆,同比下滑99.7%;力帆乘用车今年8月传统乘用车销量为197辆,同比下降96.87%;1-8月,传统乘用车销量为2.16万辆,同比下降68.94%。整个品牌月售不到200台!而10月仅销售6辆新车,同比下滑99.8%。

在今年10月初,网络中流出疑似某股份银行一则展开内部风险排查的通知走进了公众视野。流传的通知中显示,“猎豹汽车、众泰汽车、华泰汽车、力帆汽车四家车企年底将进入破产程序,预计涉及上下游汽配供应商产业链合计约500亿元坏账。”据了解,众泰汽车前9月累计9.96万辆,同比下滑了45.97%

观致汽车本在刚进入2019年,销量略有回升,而今却又开始绵绵下跌。6月销量仅为3031辆,同比下跌55.23%,上半年销量7343辆,同比下跌75.94%。

长安铃木已经退出中国市场,所以不来也是意料之中,至于华晨中华,在SUV市场,中华V7在2019年10月份的市场份额同比下降了0.36%,在SUV的排名较上月上升4个名次。2019年1-10月,中华V7的累计销量达到5247辆, 在SUV销量排名为第175位。

《汽车年轮》认为,本次广州车展品牌缺席,说到底就是因为整个汽车行业的寒冬带来的影响。据了解,今年的1月份到10月份,我国的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044.4万辆和2065.2万辆,同比下降10.4%和9.7%,车市销量不好,也就给技术不成熟的车企带来了毁灭性的打击。也就没有了经济资源,无法来参加本次广州车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