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11月销量达7.47万辆,连续7个月环比正增长

2019年12月06日 17:40: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奇瑞11月销量增长6.2%,刷新2019年单月销量,于此同时,口碑得以回升,昔日自主品牌王者是否再次归来?

核心技术带动销量

11月,奇瑞集团销量为7.47万辆,环比增长6.2%,刷新2019单月销量纪录;1-11月,奇瑞集团累计销量达65.18万辆,其中自主品牌销量同比增长6.8%,实现连续7个月环比正增长。

奇瑞旗下两大明星车系瑞虎和艾瑞泽表现出色,其中,全新一代瑞虎8销量13549辆,环比增长3%,同比增长78.6%,连续四个月销量过万。艾瑞泽系列销量12057辆,环比增长7.67%,同比增长8.87%,连续三个月销量过万。

奇瑞销量能持续增长,其原因在于近年来通过战略转型,在核心技术上进行严格把控。从而使销量不受市场整体负增长的影响,稳步前进。

奇瑞依靠三个智造技术平台系统,四大顶尖实验室奠定了奇瑞产品的坚实品质。在发动机核心技术、智能网联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成果:自主研发的奇瑞三代ACTECO 1.6TGDI发动机荣获“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去年推出的“雄狮智云”智能网联系统,“增强智能语音交互”、“AI人脸识别”、“AI智云管家”等人工智能技术已搭载两大系列产品上市,同时ADAS领域的ACC、AEB、APA等L2级高级辅助驾驶功能已应用在全新一代瑞虎8上,带动产品力大幅提升。

老款瑞虎8于去年4月在北京车展上市,上市之后连续6个月环比增长,销量虽然一直攀升,但速度缓慢,一年的时间里仅去年12月和今年1月销量破万,且销量仅一万出头。直到今年5月,新款上瑞虎8上市,除了对设计及配置进行了优化之外,新车最大的变化在于新增了1.6T车型,而在之后的半年时间里,新款瑞虎8销量节节攀升,如今已经连续四个月销量破万,据市场观察,其仍有后劲。

产品质量挽回口碑

不难看出,核心技术是奇瑞发展的重中之重,除去销量的爆发式增长,奇瑞近几年最大的转变莫过于口碑,从“修车排队”到现如今国产品牌的“技术流”代表,奇瑞的努力也以另一种形式被消费者认可。

以艾瑞泽7来说,自推出后销量就连年下滑,17年全年仅几千台的销量,销量低迷的同时口碑也几乎崩塌,因质量问题被召回的数量超过2017年的销量综合。大面积爆发的“方向盘跑偏”事件、“车门漏风及漏水”事件,一系列的产品质量问题被曝光,把这款销量低迷的车推到聚光灯下。

不同于早年,今年11月有车主在官方平台表示了对奇瑞的支持,“瑞虎5X1.5T真心不错,动力强劲,还省油,下一辆车还是奇瑞。”

而近日某资深车迷就新手购车分享时也说道“奇瑞在国产自主品牌中,自我感觉质量一流,对比一些国内中低端合资品牌或者低销量的合资品牌的产品现代起亚雪铁龙标致等,质量不输给他们,甚至某些地方还超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