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颜值 长续航 跑得快 | 试驾比亚迪全新一代唐EV

2019年12月07日 10:29:03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在国家有关部门的扶持下,行业快速发展,各种新能源汽车开始遍地开花,但同时也出现了骗补等乱象扰乱了市场秩序。 在新能源汽车的历史新节点上,传统车企和造车新势力纷纷向市场注入迭代的新能源车型,比亚迪唐EV600是这一产品群的代表之作。

其实说到纯电车型,原先大家想的可能是车辆的稳定性、新能源使用的安全性,但是通过技术的不断更新迭代,越来越多的关注则是纯电续航的里程实用性。 根据正常大城市平均每日50公里的通勤路程来看,需要达到综合工况350公里以上的续航,才可能满足常规一周不充电的可能。

比亚迪唐作为一款中大型SUV,很多网友对它的名字已经比较熟悉。 它分别有燃油版、DM版、纯电EV版等。 此前我们已经给大家评测过比亚迪唐的燃油版和DM版,今天,再为大家带来唐EV纯电版的实测。 比亚迪唐EV,一个特别好的名字。 从名字上可以看出是一个中国元素非常浓厚的一款车,其中EV代表纯电动的意思,这款车作为比亚迪的顶杠之作,从预售初期到正式上市,一直都是备受关注。

外观 | 车型霸气,采用了Dragon Face设计语言

从外观上看,车型霸气,采用了Dragon Face设计语言,前脸采用EV车型特有的像素立体式聚能格栅,搭配双C式进气导流口,充分体现未来科技感。 整车所有车灯,均采用LED灯组,实现整车LED的超高配置。 车身侧面采用双腰线设计,显著的“龙须”线条由车头向车尾延伸,通过遵循设计之美的双腰线,能够带来很高的识别度。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该车搭配22英寸高性能超薄马牌轮胎,锋芒毕露,大气十足。 但是从外观看来你不会觉得陌生的,因为其实与燃油版或者纯电版差异化真的很少,要快速分辨车型版本,我估计只能从车牌去进行分辨了,因为纯电的新能源车牌是D开头的,而插电混动的是F开头。

比亚迪全新一代唐EV车身尺寸分别为4870mm×1950mm×1725mm,不过纯电的全新一代唐目前只有5座版本的车型,需要7座版本车型的小伙伴倒是可以考虑选择DM车型。 比亚迪全新一代唐EV车型的轴距是2820mm,虽然只是2排5座版本车型,但是2820mm的轴距也更大程度的保证后排的驾乘舒适度。 前后车窗均采用隐私玻璃,这对于停车安全还是很有帮助的。

内饰 | 贯彻了家族简约风格

环抱式座舱布局使得整体视觉空间宽敞,整个内饰设计很简洁,呈现出科技感的基调。内饰大部分采用软性材质包裹,并且接缝处采用了红色缝线作为点缀。配置上除了乞丐版采用5英寸液晶仪表,其余车型均为12.3英寸全液晶仪表。 顶配和次顶配版本配备了14.6英寸可旋转悬浮式中控大屏,中低配车型则为12.8英寸,不过硬件配置和功能保持一致,均为8核处理器、3GB系统内存和32GB闪存,系统体验流畅顺滑,兼容海量手机生态APP。

此外,比亚迪Di平台支持智能语音交互,如语音调节空调、导航等,还集成了智能手环钥匙及OTA空中升级等功能。 性价比方面,唐EV600还做到了多达数十项配置全系标配,包括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主/副驾驶头部气囊、车载4G以及整车OTA等等,中低配车型就可以享受到比亚迪几乎所有核心的科技配置,完全不用考虑额外付费选装。

驾控 | 令人头皮发麻的加速感

唐 EV600D在前后分别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80kW、峰值扭矩330N.m的永磁同步电机,这也使得其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到了360kW、系统综合最大扭矩660N.m,0-100km/的成绩仅需4.4s。

看到唐EV外表牛高马大,以为它只有直路跑得快?那便大错特错了。摆放在车底的电池使其车身重心大大降低,加上四轮驱动关系,你无法想象一辆车高1.7米的SUV,行驶可以如此稳定。悬挂抗倾能力高,拐弯时车身摇晃幅度比很多轿车还少,让你忘记这是一辆SUV,你甚至以为自己在开一辆轿跑车,若非长长的车身及车重削弱了灵活性,唐EV会是一辆非常完美的SUV。

我们最常用的还是ECO模式,ECO模式下就已经能够满足使用需求。 在城市路面日常通勤下,用ECO模式驾驶油门的输出相较于SPORT模式会轻柔许多,动力输出同样柔顺均匀。 唐EV600 D的动力储备非常的充足,即便处于中高速的行驶状态,只要再稍给电门,它依旧能够给你足够的动力输出,且源源不断。 此外,由于加入了双电机和四驱系统,它还提供了雪地/沙地/草地等复杂路况模式,在遇到极端路况时,提升了行车的安全性,增加脱困能力。

底盘方面配备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偏向于舒适取向调校的底盘能够化解大部分细碎的颠簸,但通过减速带时还是能够明显感受干脆的回弹。 值得称赞的是,这一代的唐在整车静谧性方面做得十分出色,电流声被抑制的很到位,前排车窗采用了双层隔音玻璃,有效降低了风噪。

大家比较关心续航问题,在几天试驾的过程中,我们实际跑了500公里左右,包含堵车、市区和高速等综合路况,行车电脑上消耗电量的行驶里程大约是610公里,理论与实际的比值大约是0.82,而且没有出现某种路况掉电非常快的情形,说明唐EV的SOC比较准确,在当前的电动车里算比较优秀,让驾驶者能够做到心中有数。

总评 | 未来的时代将属于新能源与互联网时代

我们在之前的文章已经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比亚迪e平台的一些特点,比如说高集成性(驱动三合一、高压包三合一等)、平台的适配能力高、轻量化等,这些在唐EV上其实都能得到体验。 同时,比亚迪对于电池的管理能力比较高,在安全性方面是值得肯定的。 综合来说,全新一代唐EV600动态性能方面的亮点在于行驶质感以及加速、刹车性能,4.4秒的百公里加速和34.5米的刹车距离,也充分展现了比亚迪的造车实力,随着新能源市场的热度升温,相信全新一代唐EV会获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