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险什么时候买最便宜的?

2019年12月07日 16:10: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大参考

车险什么时候买最便宜,很难给出一个精确的时间。

因为毕竟各家保险公司的风险评估系统、点位政策都不一样,很难完全指出哪一个时间点肯定能最便宜。

下面来列举一下购买车险的最适合的方案。

一、车险险种要买够,但也别多买

汽车保险和其他的人身意外险、重疾险、家财险等险种一样,都是姓"保"的,保障永远都是第一位的!但不能因为为了多一点保障,就非得浪费钱。我们买保险,就得把钱花在刀刃上才行!

通常险种有4种,分别是:

(1)交强险:强制买

交强险价格并不高,6座以下私家车一年只要950元。但理赔额度也同样不高,并且交强险只能赔别人,不能赔自己。

因此我们建议,不要仅买交强险,最好同时搭配一些商业险,让用车更有保障。

(2)车损险:赔自己车。

车损险的全称为"机动车损失保险",顾名思义,自己的车因为交通事故、意外导致的损失,是由这个险种负责的。

(3)三者险:赔他人。

三者险的全称为"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不小心撞了别人的车,到撞了路边老大爷,都是由这个险种负责的。

(4)不计免赔险:填坑的

说到这个险种,就不得不提一个概念,就是免赔率。交通事故中,包括三者险在内的商业险会依照事故划分,有一定的免赔率,次责为最低,5%,全责为最高,20%。不计免赔率负责的,就是把这个免赔率的坑填上。

二、保险公司可根据自己实际需要选择

挑选保险公司的时候,其实不用太担心保险公司没钱给你赔。

因为银保监会在给保险公司发证的时候,都会非常严格地审核保险公司的资质。

如果保险公司没足够的钱赔你,银保监会根本不会放行。

所以只要你能拿到合规的可查询的保单,就不用担心保险公司不管你。

因此在购买车险的时候,可以多挑选一些购买渠道,多在保险公司之间做做对比,看哪家的价格和服务更适合自己。

三、交强险和商业险不建议在不同保险公司购买

交强险和商业险能不能在不同保险公司购买,这个问题有不少车主咨询过我们。

我们的建议是:可以,但是不推荐这样做。

因为假设你在A公司买交强险,在B公司买商业险。

在碰到事故的时候,你也很难确定事故用不用同时走交强险和商业险,这个时候,你就得给两家不同保险公司打电话报案,理赔流程需要同时在两家保险公司走,这样非常的麻烦,因此我们通常不提倡这样做。

四、三者险尽量买高

三者险额度买多高合适?建议是:最起码得50万起步,一线城市100万起步。

五、小刮小蹭不建议走车险

从车险费改之后,我们都知道,车险保费是跟上一年车险出险次数挂钩的。

因此驾驶习惯越好,开车越稳当的车主,那好好驾驶,不出事故,保费就越来越低,简直爽歪歪~

而那些动不动就路怒,顺便占占保险公司便宜的车主,就倒了血霉了。来年保费翻着跟头地涨。

但不建议什么事故都不走保险。比如不小心撞了宝马,或者不小心撞了人,可千万别全责,务必要走车险~

需要注意的是,商业险和交强险的浮动系数是分开来算的。

1.交强险

6座以下家用车,每年交强险保费为950元/年。出险次数对交强险的影响浮动范围:

1)上一个年度未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 -10%

2)上两个年度未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 -20%

3)上三个及以上年度未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 -30%

4)上一个年度发生一次有责任不涉及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 0%

5)上一个年度发生两次及两次以上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 10%

6)上一个年度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死亡事故 30%

2.商业险

出险次数主要影响NCD系数。第二年没出险,第三年在不考虑其他影响因素的情况下,系数变为0.8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