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心向光明 大爱无疆 捷豹路虎斩获多项公益大奖

2019年12月09日 13:46:01
分享到:
来源:大众侃车

惟有与中国社会共同应对新挑战,才能与中国消费者产生共鸣;

惟有精准高质地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才能真正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与可持续发展。

——捷豹路虎中国公共关系及企业传播执行副总裁王燕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中国企业发挥中流砥柱力量,在青少年心中播撒追求梦想、不断奋斗的种子,是每一家有责任的企业要为之努力的方向。

捷豹路虎从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携手设立的“青少年梦想基金”,到关爱青少年视力健康;从青少年足球培训,再到青少年交通安全,捷豹路虎企业社会责任行动所涵盖的领域在持续扩大。与此同时,企业自身发挥引领作用的同时,又进一步带动并引导经销商、员工、车主、媒体等多方协同参与,捷豹路虎打造出一条可持续、有影响的爱心链条。

近日,“第十五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论坛”第五次授予捷豹路虎“年度责任企业”。同时,“2020中国年度车颁奖盛典”将首个“CCOY年度 CSR 荣誉企业”颁予捷豹路虎。两大盛典的两项莫大荣誉加身,是对捷豹路虎近些年来企业社会责任事物的高度认可,并共同表彰企业在“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中的长期投入与积极支持,以此鼓励带动更多的合资企业能如其一般精准、高效地发挥担当作用。

两项荣誉的获得,源于捷豹路虎对公益事业的长期投入,源于捷豹路虎发挥“企业公民”的先锋作用,表达植根于中国的诚挚态度。

捷豹路虎中国公共关系及企业传播执行副总裁王燕女士表示:“在这样一个价值共赢体系中,我们将因责任而赋能、为梦想而聚力,与各位同仁一道在公益、创新与奋斗的路上并肩前行,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成立于2014年5月,是由捷豹路虎中国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携手设立,直面社会需求,聚焦创新教育、社会关爱、中英交流三大领域,专注于国内青少年儿童的成长与发展,深耕青少年公益。近年来通过不断深入探索合作,和多方合作伙伴一起更为深入、更加高效地开展各公益项目,持续扩大公益影响力,践行企业公民责任,

从而实现梦想基金从有到优的转变与升级。

2014年,捷豹路虎开始援建云南昭通的一所小学,硬件设施崭新丰富,让孩子们实现了“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读书”的梦想。随后更是通过“梦想课堂”支教项目为孩子们带来人生中的第一堂英语课、第一堂音乐课、第一堂美术课……可以说,是捷豹路虎帮助改善了昭通相对落后的教育生态环境,帮助弱势群体得到了平等学习、平等逐梦的机会。

捷豹路虎的脚步,从未就此停下。

2015年4月,捷豹路虎给发起“一千零一个梦想”活动,帮助两所希望学校的1,001名孩子找到梦想伙伴,踏出追逐梦想的第一步;

2017年1月,捷豹路虎启动全新公益众筹项目“春泥行动”,借助腾讯公益和新浪公益双平台,在两周的时间里吸引了超过50,000名参与者、筹集善款超过16万元,实现了昭通希望小学孩子们的“住校梦”;

2018年初,同样是捷豹路虎发起“让爱不再失联——暖冬行动2018”,为留守儿童众筹儿童电话手表,创下员工参与和捐款人数的历史新高……

聚焦教育的同时,提高青少年健康与文化的社会关爱行动也在捷豹路虎的公益版图之中。

自”梦想基金“成立以来,捷豹路虎就将对青少年视力的关爱视为企业公益行动的重点项目。5年间,捷豹路虎跟随医疗专家团队从云南到四川、从贵州到新疆,为19万青少年带来”光明“。项目还通过专业的技能培训和医疗设备捐赠,全面提升受助地的医疗水平。2019年8月,“青少年视力关爱项目”又全面升级,聚焦 “精准救治”,筹划每年为偏远地区的400名眼疾患儿提供免费的手术治疗。

2019年,捷豹校园足球首次来到了捷豹路虎的“中国之家”——上海,项目延续了“三位一体”的受益模式,为上海地区4万名师生提供了更科学、更富实践性的足球培训课程。不同于精英培养模式,“捷豹校园足球项目”从一开始就致力于足球运动在青少年中的普及,通过携手英超劲旅热刺俱乐部,将国际先进的青训理念引进来、把中国优秀的小球员送出去,为中英文化交流搭起一座友谊之桥。

秉持对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持续关注,捷豹路虎中国还于2015年投入1200万元,在位于北京的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内,建立捷豹路虎全国首个捷伴安全路-捷豹路虎道路安全小卫士体验区。作为“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第二阶段的重点项目之一,该体验区已于2018年3月23日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正式开幕。

企业社会责任不是噱头,要用心做,持续做,高质量的做。

2018年中国汽车销量首次出现负增长,2019年无论车市还是中国大的经济环境至今仍未走出寒流。产品推陈出新也好,品牌形象升级也罢,或是提升软性服务质量,发散产品营销策略等,但年关将至也始终未见车市有更多的积极回应。

在如此市场环境之下,捷豹路虎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事务该何去何从?答案自不必怀疑。

捷豹路虎依旧选择一如既往地发挥“企业公民”的作用,继续推进“本土化”发展、坚持“为中国”发展的策略。也正如捷豹路虎中国公共关系及企业传播执行副总裁王燕女士,在原国务委员、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为其颁发“年度责任企业”奖时所说:“梦想基金”不仅仅是捷豹路虎的,更希望它是属于全中国、全世界的。这,代表了捷豹路虎对中国市场、对中国社会、对中国的青少年们的态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