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前有宝马3系,后有奔驰C级,凯迪拉克CT5靠什么赢?

2019年12月09日 15:24: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一提到豪华运动轿车,凯迪拉克似乎是独立在BBA之外的另一个存在。除了之前国五国六切换阶段制造的高性价比话题外,如今应该更多关注这个品牌在技术方面的务实。凯迪拉克CT5,一款直接与宝马3系奔驰C及正面PK的运动轿车,在长沙“秋名山”的弯道上,三个司机的老司机进行了一次印象深刻的体验。

与德系车不是一个味道

首先,凯迪拉克CT5的尺寸比宝马3系奔驰C级都大。单单从尺寸上看,CT5在外观上冲击力较强。

其次,溜背设计,从侧面看给人一种向前的冲击感,那种美式肌肉车的气质是挡不住的。虽然是溜背设计,但后车门高度却能方便出入,后备箱容积没有受到影响。

第三,采用一体化创新设计的星光门把手,内嵌全新电子锁,轻触即可弹出,不需要用力拉门把手,这一点对于女士来说特别友好。

第四,比较典型的前脸造型,是凯迪拉克的家族特征。而这款车智能主动式进气格栅可根据发动机温度和车速自主开启与闭合,降低多达5%的空气阻力,保证发动机始终处于最佳温度与气流环境,显著降低油耗。

第五,小鸭尾扰流板可防止高速行驶产生的尾部抬升,在高速行驶时会产生50牛的向下压力,确保后驱动力的输出。

第六,前后轮导流板可阻挡气流进入轮包,降低风阻,提升燃油经济性;全包发动机护板和车身底护板可确保气流平滑流过车底,降低紊流,带来更稳定车身姿态,提升操控性。

动力超过了宝马奔驰竞品

凯迪拉克CT5的动力总成与CT6相同,采用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10AT变速箱,最大功率达到了177kw,最大扭矩达到了350牛米,百公里加速7.3秒。

在长沙的森林公园试驾道路上,CT5给人带来快感不仅体现在加速上,还有在驾驶过程中那种深深被感知,被了解的自如感,也就这款车对于驾驶者的意图判断非常准确,适时提供了该有的支撑和辅助。

与德系车不同,这款新美式运动轿车CT5全系发动机只有一个功率,没有像德系车那样分成高功版和低功版,全系采用了最高参数的动力总成。

在加速性方面,CT5从0到100公里加速时间为7.3秒,与宝马3系持平,而奔驰C需要9.4秒。三款车的最大扭矩输出空间也都在1500转-4000转之间。

而在技术应用上,CT的这款发动机采用的是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可根据实际驾驶情况选取最佳气门升程,适时切换“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两缸超经济模式”三种工作模式。在高速巡航时,可关闭第2缸和第3缸气门,提高燃油经济性。

在CT的设置单元中可以在My Mode当中选择:运动、舒适、防滑三种标准驾驶模,还能自定义引擎声浪、刹车、方向盘阻尼、MRC电磁悬挂等车辆设定,可以选择不同的驾驶质感。

宝马奔驰没配电磁悬架?

对于运动型轿车来说,悬架一直是一个很悬的东西凯迪拉克CT5运动型轿车装配了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挂,四轮采用独立传感器及控制单元,每秒路面扫描高达1000次,通过改变电磁线圈中的加载电流调节磁场大小,瞬间改变悬架内的电磁液黏度,实现悬挂阻尼力的实时、智能调节,有效抑制车身俯仰,提供更高的行驶稳定性及底盘动态极限。

简而言之,正常行驶时,MRC通过减少车身震动,隔绝冲击感,提升舒适性;激烈驾驶时,可提供良好的支撑力,显著提升操控性和稳定性。所以,在山路弯道极速驾驶过程中,CT5给驾驶者带来的那种安全感和自如感,让人敢于踩下油门。

另外,CT5还配备了mLSD机械式限滑差速器,与宝马奔驰奥迪三款对标车型相比,这款机械式限滑差速器似乎更能显示CT5的独特性。当一侧车轮失去抓地力时,限滑差速器可以防止车轮空转,将驱动力传递到有抓地力一侧的车轮上。大力加速或极限过弯时,驱动轮一旦突破地面摩擦力也会产生空转,限滑差速器可以确保动力传输持续、平稳。

在刹车性能方面,CT5装配了Brembo制动系统,采用对向4活塞刹车卡钳,制动盘采用碳氮共渗技术,高负荷状态下依然保持优异的制动效果,制动距离仅为36.7米。

除此之外,刹车系统中还有全新E-boost电子助力刹车系统电子助力刹车系统响应速度提升40%。在驾驶CT5的过程中,刹车给人的感觉更能理解意图,给出的力度和效果恰到好处。

CT5的轮胎为米其林PS4S高性能轮胎,采用高强度混合材料,摩擦力更大,过弯循迹性能出色,车辆响应及时、精准,有具备独特的排水沟槽设计,涉水时可及时将水排出,提供良好的湿地抓地力,大幅提升安全性。

[总结]凯迪拉克CT5有13项越级配置,相较于宝马奔驰同级别车型来说,的确在性价比方面有突出的优势。在试驾过程中,这款车给人的感觉非常扎实可靠。而在驾乘空间方面,CT5其实并没有突出的优势,尽管它在尺寸上和轴距上超越了对手。在豪华运动型轿车的阵营里,美式豪华从来都是特立独行的存在,不单单是价格问题,选择凯迪拉克的人群似乎永远不会将目光投向BBA。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T5
CT5
指导价:28.97-36.17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97-36.17
中型车
2.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