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X1

超低价好车团购

买个清楚明白!BBA等五大豪华紧凑级SUV卖点都在哪?

2019年12月09日 16:29: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随着豪华品牌车型和价格的不断下探,如今大众消费者越来越多的能够接触到豪华品牌的车型,特别是价格适中的紧凑级轿车和SUV车型受到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群体的追捧,虽然汽车市场行情冷淡,但是很明显的是豪华品牌的销量还在节节攀升,而豪华品牌的入门级车型的销量担当了很大一部分的增长份额,因此,书戈今天就为大家总结5款主流的豪华品牌紧凑级SUV车型的卖点和实力突出点,供大家做购车参考。

奔驰GLA——奔驰品牌、强劲动力

奔驰GLA目前几乎已经处在了换代前夕,因此在售的现款GLA已经是上市近5年的产品,全新一代的GLA预计在明后年就会亮相发布。作为现款GLA的特色之一,奔驰GLA的外观、内饰有着不错的设计感,但是对比全新一代的A级内饰你也会发现GLA的内饰也有些老态龙钟了。在车型尺寸上,GLA的长宽高为4449/1804/1535mm,轴距为2699mm,总体来讲偏小。动力上,其搭载了1.6T和高低两款2.0T发动机,百公里加速时间分别为8.5秒、7.6秒、7秒,整体动力表现尚可,这成为其当下核心卖点之一。

尺寸不大,造型过时,GLA目前的确存在一些问题,但是毕竟是奔驰,其品牌号召力成为购买价值之一。其次,目前GLA有5-6万元优惠,在BBA三个品牌中,奔驰GLA的优惠力度算是最小的,但是现在这个已经让其价格落到了22万元起步的水平,因此刚过20万元买奔驰GLA,一定程度上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宝马X1——大尺寸大空间大优惠

目前宝马X1正值销量旺盛期,作为宝马中最便宜的一款SUV车型,宝马X1有着较大的身材,这是宝马X1深受家庭用户喜爱的一大原因,其长宽高尺寸达到了4565/1821/1624mm,整体尺寸比GLA打出一圈,加上平直的车顶和轴距达到2780mm的超长轴距,宝马X1有着同级别车型难以企及的大空间和较为大气的外观,因此空间和尺寸几乎可以作为宝马X1的核心卖点。其次,现款X1的内饰也较为精致,符合豪华品牌的正常表现。

相比奔驰GLA有着巨大的尺寸和空间,宝马X1的动力成为了其弱项,其搭载的1.5T三缸和2.0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40和192马力,三缸车型动力十分弱势,百公里加速时间超过10.5秒,而这也再一次印证了宝马X1并非运动操控性车型,而是小家庭用户的车型。价格上,宝马X1目前有超过6万元以上优惠,价格与GLA差不多,如果你喜欢的是大空间,那么X1则更适合你。

奥迪Q3——全新外观内饰

今年4月,奥迪Q3完成换代,这让Q3成为了BBA三款车型中目前外观、内饰最好看,科技配置最先进的一款车型,单看外观全新的组合LED大灯和尾灯造型科技感十足,不愧是灯场的拿手好戏,其次,内饰触控式MMI与当前的Q8A6等车型一脉相承,高级感十足,加上更富棱角的整车设计,奥迪全新Q3外观内饰造型无疑是当下最核心的卖点之一。在尺寸上,全新Q3长宽高分别为4481/1848/1584mm,轴距为2680mm,几乎介于GLA和X1之间,空间表现尚可,成为兼顾运动和空间的选择。

在动力上,Q3有一定的卖点。全新Q3搭载了EA211的1.4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150马力,动力输出尚可,其次搭载了高低功率为186和220马力的2.0T发动机,动力强劲,百公里加速为8.8秒和7秒。而在价格上,目前全新换代车型上市不过半年,现在优惠幅度不大,为3000元左右,但是想必到了明年,新Q3的优惠幅度将会很可观。

凯迪拉克XT4——尺寸、动力、配置突出

BBA作为主流豪华品牌来讲,他们对消费者的吸引能力是巨大的,在全球范围内皆是如此,从销量就可以看出来。而BBA之后,在中国市场能够当豪华品牌第二梯队中的第一位,想必凯迪拉克这几年用行动证明了美系豪华品牌可以做到。去年上市的凯迪拉克XT4就进一步拉低了美系豪华SUV车型的售价,并且相比BBA的紧凑级SUV车型,XT4有更多值得说道的地方和有更多的核心卖点。

颜值上,XT4中规中矩,比较有美式风格,但这并不是XT4的核心卖点。XT4的核心卖点是尺寸、动力、配置三大要点。尺寸上,其长宽高为4600/1881/1627mm,轴距为2779mm,整个尺寸比X1看上去更大,空间自然更有希望。其次,其全系车型搭载241马力的2.0T发动机,百公里加速时间7.6秒,属于强劲动力,配置上,同价格区间上,凯迪拉克整体配置比BBA更高毋庸置疑,性价比更高。最后还有价格,起步价本就只有25万多的XT4现在终端优惠超过3万元。因此,XT4的核心卖点基本都是消费者中意的类型,如果你不是BBA忠实拥趸,那么XT4无疑是很好的选择。

国产沃尔沃XC40——安全性强

自国产沃尔沃XC40上市后,进口XC40基本就销声匿迹了,毕竟对于这种定价不会太高的紧凑级SUV车型来讲,买进口的成本都能买中型SUV了,随着XC40国产上市,沃尔沃这款紧凑级SUV车型并没有像预想中那样火热起来,究其原因,国产XC40的核心卖点都不太抢眼。无论是是其4425mm的车长还是2702mm的轴距都不能让其在上述车型中取得优势,同时1.5T三缸发动机入门也没有优势。

如果说凯迪拉克XT4无论是尺寸、配置、价格等方面都非常抢眼的话,那么沃尔沃XC40就只有安全这一项非常抢眼了,国产XC40全系标配了前后排气囊、侧气帘、膝部气囊、胎压报警、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这些主被动安全配置,在同级别中属于优秀的存在。但是书戈想说的是,目前主被动安全在各个品牌的不同级别车型均有配置,消费者可凭需要程度自主选择配置,沃尔沃XC40全系标配主被动安全无疑增加了成本,不过也的确存在一点优势,但这点优势完全不足以让其在动力平平、配置平平、外观内饰皆平平的状况下取得一个很好的销量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1
宝马X1
指导价:28.89-3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89-34.9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